无棣县人民医院《温馨服务我在做》连载:一次被推迟的科室会议

2018-04-16 15:02: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桂花

  (通讯员 王桂花)4月13日,周五17:00是无棣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每周进行业务学习、传达医院会议精神的日子,今天和往常一样大家早早的来到科室,等待交接班完毕会议的召开。

  ”叮铃铃”电话突然响起,打破了平静的气氛。来电显示是急救中心,“喂,你好!内分泌科。”对方焦急的说:“一糖尿病患者,已昏迷20小时,病人已去CT室检查,准备收住你科请做好准备。”电话还没挂断,走廊里已响起了急促的平车声和说话声。大家立即停止交接班,启动危重病人紧急救援程序,拉开了一场与死神的搏斗。徐杰鑫护士首先迎接病人,在给予佩戴腕带、测血糖为19.2mmol/L的同时;王桂花护士和郭婷婷护士已为病人准备了一张整洁安静的床铺,并给予氧气吸入,心电监护、静脉采血;李存护士迅速为病人建立了两条静脉通路,以补充血容量和调控血糖;孙芝兰医生为病人做心电图检查,杨玉华主任为病人进行全面系统的查体;还有高娟医生为病人下达医嘱,并请相关科室急会诊、交待病情及注意事项;黄静护士处理医嘱等。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忙而不乱地进行着...监测生命体征、监测血糖、补液、翻身拍背、保持呼吸道通畅、头偏向一侧防窒息、更换污染的衣被、导尿、完善各种入院评估、安慰病人家属情绪、危重病人护理记录单的书写。经过大家的努力,病人病情暂时稳定,抬头一看,时钟已指向了十二点。大家在肚子已发出了咕噜噜的抗议声中进行会议精神的学习。

  为了不影响同病室其他病人的情绪和休息,我与郭婷婷护士又给另外两个病人进行了调床。22:30分4+床的大姨述牙痛,因为我们科室没有准备这类药物,需要去一楼药房现取,大姨就说:“你们太辛苦了,别去了,我忍忍明天再说吧!”我想大姨血糖刚稳定了,晚上再因为牙痛休息不好,就会影响她的情绪,情绪一波动,明天血糖可能又会升高了。当我把药递给大姨时,她激动的连声说“谢谢,谢谢!”我回到护士站不久,大姨手拿一个火龙果进来说:“等你忙完了再洗洗吃,太累了增加点体力吧!”大姨平时比较节俭,有时连青菜都舍不得吃,还把这么贵重的水果送给我们,真得好感动。我把水果给大姨送回去并再次表示感谢,告诉她自己留着以备低血糖之用。虽然我们苦、我们累,但看到每一个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病人被我们挽救回来时,当听到病人道一声“谢谢,你们太辛苦啦!”时,所有一切都值了。我们科室的温馨服务目标是“真诚与温馨,赢得患者心”。我们也是这样做的,不但要尽我们最大的能力来满足病人的需要,处处为病人考虑着想,为病人提供方便,更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和过硬的急救及诊疗技术。让我们一起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把我们的感情融入我们平凡的工作中,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患者心中!

  著名作家冰心老人曾经说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因为护理这个职业,它和爱、和生命、和神圣始终联系在一起。从此,生命在这里诞生,健康在这里跳跃,痛苦在这里匿迹,死亡在这里却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默克尔:两德统一28年后,东西部仍存发展差距

    德国东部联邦州是指位于德国东部的萨克森、图林根、萨克森-安哈尔特、梅克伦堡-福尔波门和勃兰登堡5个州加首都柏林。为消除差距、推进融合,德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征收支援东部建设的“团结税”、定期举行东部州州长会议等。[详细]

    04-16 15-04新华网
  • 三条眼镜王蛇泼水节闯入香蕉地工棚“凑热闹”被擒获

    中新网西双版纳4月16日电记者16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正值傣族泼水节期间,勐腊县民众在街上泼水庆祝节日时,三条眼镜王蛇偷偷溜进一香蕉地的工棚内觅食,把刚回来的工人吓得不轻。14日下午,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的陈女士刚从县城参加完泼水节活...[详细]

    04-16 15-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