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温馨服务我在做》连载:天使有爱做护理 温馨服务到永远

2018-04-16 15:04:21 来源:  作者: 孟垂娇

  (通讯员 孟垂娇)“温馨服务”这四个字对于大家来说,再熟悉、简单不过了。曾经我浅薄的认为“温馨服务”就是加班加点忘我的工作。其实不然,“服务”是一种学问,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积累经验,需要我们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付出!

   家是温暖的港湾,如果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就会觉得很幸福。大到医院,小到科室,每天面对如此多的病人,我想请问大家:您是否也时常抱怨如今医患关系的紧张?记得有人说过:与人相处最大的距离莫过于近在咫尺却犹如天涯。这是因为我们缺少了用心沟通,用爱护理。

   上周一看到骨胸科门玉梅护士长手里端着便盆进进出出病房,大家蒙在鼓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走进病房细细了解之后,终于知道了原委:原来13床冯耀华病人(股骨干骨折)家属由于特殊原因无法来院照顾,门护士长就亲自照护病人的大小便,清洗便盆等,就连病人的一日三餐从未疏漏。感动的13床冯耀华病人连声谢谢,门护士长轻声回应“你和我的孩子一般大,这是一位母亲应该做的”,我们看到了13床病人湿润的眼角。门护士长身教重于言教,用爱护理,向我们诠释温馨服务的精髓!

   我在工作中有一件法宝---耐心。我们科室从40张床位加到100张,不管多繁忙,我严格首迎负责制,首问负责制!当病人焦急烦躁时,我总是耐心微笑的向病人做好解释,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3年来在值班这个岗位上,与病人从未有过一次争吵,无一例投诉,反而得到病人的一致好评和赞扬。这就是温馨服务最好的见证。

   我们忘不了李树秋主任自行掏腰包为病人买饭买菜;

   忘不了们玉梅护士长为病人亲自做的鸡蛋萝卜汤;

   忘不了刘杰护士长一口一口喂病人吃饭;

   忘不了高玲玉护士身怀六甲帮助膝关节置换病人上下楼梯;

   忘不了王志芳护士为发热病人擦洗身子物理降温;

   一桩桩、一件件这样的小事我们科室还有很多很多......

   服务绝不是细枝末节,而是我们用心、用情、用爱做护理。

   值此医院实施温馨服务之际,我们坚信以服务促发展,用温馨创和谐;以爱护理,用温馨服务谱写生命赞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默克尔:两德统一28年后,东西部仍存发展差距

    德国东部联邦州是指位于德国东部的萨克森、图林根、萨克森-安哈尔特、梅克伦堡-福尔波门和勃兰登堡5个州加首都柏林。为消除差距、推进融合,德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征收支援东部建设的“团结税”、定期举行东部州州长会议等。[详细]

    04-16 15-04新华网
  • 三条眼镜王蛇泼水节闯入香蕉地工棚“凑热闹”被擒获

    中新网西双版纳4月16日电记者16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正值傣族泼水节期间,勐腊县民众在街上泼水庆祝节日时,三条眼镜王蛇偷偷溜进一香蕉地的工棚内觅食,把刚回来的工人吓得不轻。14日下午,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的陈女士刚从县城参加完泼水节活...[详细]

    04-16 15-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