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成功为一名九旬革命老军人行巨大脑膜瘤切除术

2018-04-10 11:0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4月10日讯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张文生)近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团队联合麻醉科成功对一名九旬革命老军人行巨大脑膜瘤切除手术,创造了该院神经外科全身麻醉下切除脑瘤患者的最高年龄纪录。

    患者雷大爷,今年90岁,是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革命军人,平时身体比较硬朗,但是6个月前出现左侧肢体偏瘫,经检查发现右侧大脑半球巨大肿瘤,良性脑膜瘤可能性大,周围脑组织受压水肿,肢体偏瘫与肿瘤直接相关。由于家属考虑到患者年龄大,身体承受能力差,在家保守对症治疗,治疗效果差,偏瘫及意识状态恶化。由于患者全身各脏器都处于高度退化阶段,术中随时都有大面积脑出血、脑组织梗死的可能,并可能因全麻而发生呼吸心跳骤停、心衰、肺水肿和其它重要脏器的损害,甚至危及生命。经麻醉科、心血管内科会诊后,同时通过神经外科全科讨论,认为患者目前身体状况尚能耐受全麻手术,围手术期在相关科室的保驾护航下,可以开颅手术。麻醉科、神经外科通力合作,利用超声吸引等先进设备,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将肿瘤完整取出。术后经过神经外科及重症医学科的精心治疗护理下老人康复出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务院政策吹风会:清费降费 今年再减三千亿

    清费降费.jpg

    2017年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收入增幅达17%,是近5年来最高水平,总收入3.3万亿元,支出2.85万亿元,当期结余近4400亿元,累计结余达4.14万亿元,可支付月数达17.4个月。公安部等部门出台政策,放宽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条件,并简化手续,加快推进立法和永久居留证电子...[详细]

    04-10 07-04人民日报
  • 七大上市险企的“年度大戏”:6家盈利 日赚4.43亿

    保险.jpg

    文章导读: 7家上市险企2017年共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下称“归母净利润”)1616亿元,相当于日赚约4.43亿元,较2016年同比上升38.4%。年报显示,人保寿险2017年实现规模保费1167.99亿元,首年期交规模保费同比增长25.6%,在首年规模保费中占比提升6.75个百分...[详细]

    04-10 07-04中国经济周刊
  • 日本一医院犯迷糊抱错婴儿50年后才发现

    日本学校法人“顺天堂”6日发布消息称,名下的顺天堂医院在50年前很可能抱错了一对婴儿。日本《朝日新闻》4月9日报道称,顺天堂医院在对一对母子做DNA检查时,发现二人并不存在血缘关系。[详细]

    04-10 11-04中国新闻网环球网
  • 日财务省就“地价门”中要求森友做虚假说明致歉

    据日媒报道,9日,日本财务省围绕向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问题,承认其职员曾经要求森友学园进行虚假说明。9日,财务省理财局局长太田充就该问题,在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承认了,理财局的职员曾要求森友学园进行虚假说明,太田称,“去年2月20日理财局的职员给森友...[详细]

    04-10 11-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