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医生待孤寡老人如父 践行“首问”首迎”负责制

2018-04-09 15:5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英杰

  大众网讯 2018年4月2日这天,门诊部梁连胜主任搀扶着一位老人入住呼吸内科,值班护士立即站立接待,为患者测体重、佩戴腕带、安排床位、送至病床;责任护士送上一杯热水,介绍病室环境,示范床头灯、呼叫器、床档使用方法等,直至患者及家属明白。可就在一切安排妥当后,梁主任却要离开了,我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位吴风会老人无儿无女,唯一的兄弟也过世了,仅一个侄子也因在住院途中发生口角,负气而走,把吴大爷丢下不管了。就在老人孤立无援、茫然失措时,是导医台的穆荣芹老师帮忙挂号就诊,闻讯而来的梁主任放下手头工作,帮忙做检查、办理入院手续,那么细心周到就像对待老父亲那样。还建议吴大爷把多余的现金存入住院押金中,以确保安全。

  我们听了后十分感动,对他说:“梁主任,请您放心,我们一定把大爷照顾好”。梁主任这样做正是充分体现了“首问”、首迎”负责制。

  刚刚做完肺功能的马凤霞护士长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患者床前做自我介绍,了解情况。值班医生王淑芳打电话通知其侄子来医院陪护,但遭到了拒绝。护士长征求大爷需求,表示愿意护工照顾自己,热心肠的护士长立即联系家政公司,考虑到大爷经济条件差,为减轻负担,于是又积极联系护工周师傅。向周师傅说明大爷的情况,经过沟通,周师傅愿意将照护费用降至最低。

  由于周师傅没有照顾病人的经验,不知道注意什么、需要什么,责任护士杜文静就从饮食、治疗、护理等各个方面进行耐心讲解。

  马护士长几乎每天都去吴大爷哪里看一下,嘘寒问暖、询问病情、征求需求,并加以照顾,不嫌脏、不怕累,像亲人一样照顾他。大爷出汗了,护士长立即用纸巾为其拭去;摸到身上黏糊糊的,立即协助更换衣物,真是无微不至。护士长用自身行动影响着周师傅,周师傅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做到了处处为大爷着想。

  各班护士有空也会陪大爷聊聊天,看到周师傅根据饮食指导给他买了鸡蛋,多花了两块钱,大爷有点不理解,我们及时为他耐心讲解:“大爷,像你这种疾病,得多吃点瘦肉、鸡蛋、牛奶等有营养的食物,才能恢复的好。”大爷说,我吃馒头就咸菜惯了,觉得吃鸡蛋太浪费了。我们笑着说:“大爷,你吃的好,好得快,也就省下药费了。”大爷听后会心的笑了,直说:”吃吃吃,我想开了。”

  吴大爷慢慢康复了,似乎比入院时胖了许多,我们倍感欣慰,大爷也难掩心中的高兴,一个劲的说:“谢谢你们,要不是来到无棣县人民医院,遇到你们这些好心人,我现在还不知怎么样了。

  吴大爷虽然没有儿女的照顾,但全科医护人员把他当成了我们的亲人,给与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无限的亲情和大爱。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棣医人,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奉献着、快乐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20多个城市加入“人才争夺战” 政策优惠前所未有

    人才争夺战.jpg

    而在“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战”的号召下,今年前3个月共有23.1万人落户西安,接近2017年全年落户西安的总和。而城市的公共服务能力又恰恰与这些人口相关,所以在引进人才的同时,需要考虑的是城市低学历群体的就业、落户等相关工作。[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厉害了中国科技:诱导多能干细胞助推再生医学

    诱导多能干细胞.jpg

    裴端卿研究员领衔的科研团队经过多年攻关,开发出一套高效、简单的化学小分子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方法,即化合物诱导干细胞多能性。裴端卿说:“我们这个方案只需要给细胞用两种不同的‘药水’依次‘洗澡’,便可以将体细胞‘返老还童’到胚胎干细胞的状态。[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
  • 白宫又走一人!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已离职

    报道称,这是特朗普改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团队的最新举措。白宫官员称,特朗普在周日(8日)召见了安通并对他的“服务”表示感谢。一名熟悉白宫事务的消息人士称:“安通能找到这份工作只有一个原因,在国家安全领域,他比任何人都支持特朗普。[详细]

    04-09 15-04中国新闻网环球网
  • 法国加来海峡省一老式飞机坠毁 机上两人死亡

    据法国媒体欧洲第一电台4月8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4月8日下午17时左右,一架雅克-18型飞机在法国加来海峡省朗斯附近的贝尼方丹机场(Bénifontaine)坠毁,机上两名人员丧生。相关消息人士透露,8日下午,两名分别为57岁和60岁的男性驾驶一架老式双座小型飞机,在加来...[详细]

    04-09 15-04环球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