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举办全市乡镇卫生院评价启动培训会暨设备发放仪式

2018-02-05 10:5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2日讯   1月26日,济南市卫计委在市疾控中心举办济南市乡镇卫生院等级评价启动培训会暨设备发放仪式。济南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调研员高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医务工会主席、副巡视员张晶卉主持会议。

  马效恩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将本次会议作为誓师动员会,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做好培训和评价工作安排,着力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质量,切实推进和指导各县区开展好等级评价工作。马效恩主任强调,一是要提质增效,落实卫生与健康大会以基层为重点的要求,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二是措施再细化,切实保证基层“四类五化”标准化建设取得突破,从基层设施建设、设备配置、人才配置等方面着力解决服务功能中存在的问题;三是组织实施上再细化,确保乡镇卫生院评价工作顺利启动,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高海芳调研员指出,新年伊始,济南市就拉开了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的序幕,启动评价工作并为乡镇卫生院发放设备,为全省基层卫生工作带了好头、树起了标杆。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建议,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卫生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基层标准化建设,加大基层医疗卫生资源投入,认真做好本次乡镇卫生院评价工作。

  会议围绕认真做好乡镇卫生院等级评价这个主题,按照“保基本、补短板、创示范、提能力”的工作思路,结合全市农村卫生工作和乡镇卫生院发展实际,广泛宣传发动,开展学习培训。在乡镇卫生院医疗设备发放仪式上,为全市49家乡镇卫生院添置医疗设备214台(套、件),包括DR、五分类血球计数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便携式超声波仪器及设备、多导心电图、手术床和智能血压计等,总价值近1500万元。

  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区卫生计生局、南部山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局长、分管局长、业务科科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委财审处、基层卫生处相关人员14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各地两会透露楼市信息 楼市继续“逢涨必查逢炒必办”

    楼市.jpg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近日指出,今年北京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市场,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房地产研究员夏磊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成为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详细]

    02-02 08-02经济日报
  • 今年春节旅游消费火 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0%

    春节旅游消费.jpg

    众信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春节出游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0%。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广州、苏州、武汉、成都成为春节期间出游的十大客源地。[详细]

    02-02 08-02经济日报
  • 巴黎恐袭嫌疑人将受审 如定罪最高可获刑40年

    中新网2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2015年巴黎恐怖袭击案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将于当地时间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受审。[详细]

    02-05 10-02中国新闻网
  • 美国梦碎 逾300名来自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被捕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墨西哥官员表示,一周多来已经拘留300多名欲前往美国的中美洲移民。据报道,墨西哥移民执法官员称,3日他们在美国得州南部、墨西哥东北部的塔茅利巴斯州一辆卡车内查获大批的移民,当时有198人挤在卡车内。[详细]

    02-05 10-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