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产业

济南市建新街道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演练

2021

/ 0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允法 王一泽

手机查看

  为切实提升街道应对新冠疫情防控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保证快速、高效、有序的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11日,建新街道在国熙台二期停车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示范点演练。卫健局督导组组长潘德宝带队督导 ,街道、科所队、派出所、社区以及区直部门志愿者参加了演练。

  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指挥人员按照应急方案迅速集合采样人员、登记人员、消杀人员、秩序维护人员进入检测现场并分配工作任务。社区居民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手持身份证,按照一米线提示有序排队,首先进行体温检测,依次进入登记区,采样区,有序进行扫码、登记、经医务人员登记后按照采样规范进行咽拭子采样,每完成一组采样后都要进行手部消毒并按要求将样本封存,完成采样的市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封闭管控区等待核酸结果,实现了单线闭环不交叉。演练结束后,各检测点进行复盘梳理,及时查漏补缺,为完善预案提供了宝贵意见。

  本次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既是对街道新冠疫情防控能力的一次检验,又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的再梳理、再完善。通过演练建新街道将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了街道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在防疫阶段出现突发事件能够有序、高效、全力应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