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码兼容 爱创科技医药平台破解药品追溯市场痛点

2020-03-10 11:2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2018年11月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国药监药管〔2018〕35号)》,鼓励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企业、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行业协会、第三方服务机构、行政管理部门通过药品追溯协同服务平台,实现药品信息化追溯各方互联互通。《意见》指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生产企业可以自建药品信息化追溯系统,也可以采用第三方技术机构的服务。

  2019年12月1日,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正式实施,该法明确提出将建立健全药品追溯制度。其中建设药品追溯制度的原则是:监管部门定制度、建标准;实现多码并存,即可兼容原电子监管码,也可兼容国际常用的GS1等编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由企业自主选择、自建追溯体系。

  多码兼容,爱创科技linklink优势凸显

  针对《意见》提出的允许多码并存的情况,其实我国早先推出的药品电子监管码因技术、成本等限制,未能充分发挥追溯作用。此后,鉴于市场需求,我国药品追溯体系建设进入了“多码并存”局面。

  这其中,由美国统一代码委员会建立的GS1全球标准,颇受市场认可。GS1全球标准是商品销往世界市场的唯一身份证,通用于世界各地,是目前国际上使用最广泛的一种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近两年由于我国药品追溯体系建设的迫切要求,及药企国际化进程的加快,“既兼容原有电子监管码,也兼容国际常用的GS1编码等”的市场呼声越来越大。

  针对市场现状,爱创科技敏锐洞察行业趋势,果断推出能兼容药品电子监管码和GS1标准的“linklink药品追溯平台”。一方面,爱创科技深入理解国内医药追溯行业政策与标准,另一方面爱创也已经为上千家国内药企提供了满足全球法规的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为辉瑞、拜耳、诺华等众多外资药企成功提供了全产业链追溯服务。爱创科技在深刻理解全球医药法规的基础上,“linklink药品追溯平台”可以帮助药企精准构建基于国际GS1编码标准的药品安全追溯体系。

  截止目前,爱创独创的多码兼容的“linklink药品追溯平台”形成了高兼容、高合规、高安全的优势,能解决市场普遍关心的兼容性痛点,获得了众多药企的青睐,成为国药集团、哈药集团等一大批国内外一流药企建设全产业链数字化完整追溯体系的一致选择。

  多码兼容,推动药企国际化

  “linklink药品追溯平台”脱胎于爱创科技在药品追溯领域十余年的技术研发、实施及服务经验,同时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可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现场实施、运营维护、大数据应用等专业的一站式追溯服务。

  在多码兼容技术上,首先,“linklink药品追溯平台”能够与企业原药监软硬件实现无缝对接。平台兼容电子监管码格式,可将企业现有电子监管码数据或文件上传至平台,其中包括历史已生产、出库的产品数据,企业在用/未使用的监管码数据等。其次,“linklink药品追溯平台”平台可根据企业不同业务需求、码制标准,生成编码(GS1,code128,SGTIN,SSCC)或者自定制格式,支持二维码,这使得平台能够适用于中国、美国、韩国、欧盟等多国家的追溯要求和政府法规,完全满足GMP/GSP、21 CFR Part 11、Annex 11等对信息化系统的要求,如审计追踪、访问控制、电子记录等,为医药用户提供基于GAMP5的完整系统验证服务。

  有药企负责人表示,爱创科技“linklink药品追溯平台”的多码兼容能将原药品电子监管码迁移到新平台,实现数据对接,且不给企业增加过多负担。另外平台也适用于中国、美国、韩国、欧盟等多国家的追溯要求和政府法规,不仅能帮助药企建立起符合国内监管需求的药品追溯体系,同时对于中国药企全球化进程也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