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肤品牌花皙蔻:责任感是企业生存的根本

2020-03-06 19:1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颇具知名度的活肤品牌,纽萃蓝德旗下花皙蔻第一时间启动危机防控,严守企业责任及义务。

  对消费者负责,全面提升购物体验

  消费者决定着企业的生命周期。为进一步提高消费体验,花皙蔻对消费端口、物流配送等方面进行再次优化。

  全面开放购物端口。线下购物暂不方便,花皙蔻全面开放天猫、唯品会、有赞等条购物端口,提升购物方便度。

  全面优化物流及配送。加快配送节奏,严格执行无接触配送,从打包、寄件再到配送,全方位保障各个环节的安全。

  对员工负责,全面保障员工人身安全

  人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疫情爆发以后,花皙蔻立即组建一支疫情防控小组,严格管控及执行预防措施,力求最大程度保障员工安全。

  首先,明确复工节奏。一是疫情尚未好转前,实行远程在家办公制,员工通过企业微信、Zoom会议系统等Saas工具实现即时线上沟通,有序推进和开展工作;二是分批次复工,一对一确认员工身体状况及出行情况,确认达到国家规定的复工条件后,方可返回办公室正常坐班。

  其次,严格测温、消毒及提供必备防毒物资。第一步:进屋先测温。人员进入办公室前先消毒,测温正常后放行。第二步:全程戴口罩。每日对办公室进行检查及消毒,办公必须佩戴口罩,错峰用餐及上下班。第三步:提供必备防毒物资。每日发放口罩,办公室内提供消毒物品、消毒洗手液。

  最后,坚持宣传防控要点。花皙蔻在饭厅、宣传栏等处大量张贴疫情宣传资料,对提高员工个人防范意识起到正面宣传作用。

  花皙蔻还做了很关键的一步,每天早晚两次给员工测温,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避免交叉感染和扩散。大量措施的出炉及执行,既是对员工负责,也是对企业发展负责。

  对合作伙伴负责,引导转型线上

  “我认为疫情过后会迎来一波消费反弹,当下最重要的是帮助我们的门店活下来。”花皙蔻创始人龚天贵如是说。为此,花皙蔻做了诸多努力。

  花皙蔻在最短的时间内搭建起了线上卖货程序,以“直播+门店卖货小程序”的方式,门店只需分享直播二维码或链接,即可引导顾客入店购买。花皙蔻派出一批专业营销人员,指导门店进行社群运营及线上直播,建立起来门店的专属粉丝群,带动公域流量转向私域流量。

  在2月21日的一场直播中,主播带动共50家门店参与,90分钟斩获40多万成交额。“我们在三八期间会有连续10天的直播+社群活动,期待拿出更好的成绩,帮助伙伴们尽快度过难关。”龚天贵表示。

  危中有机,机会只留给有创造力、有责任感的企业。企业靠盈利生存,责任感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二者缺一不可。愿像花皙蔻一般,有实力又愿为社会做出正面榜样的企业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