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挂齿”到“朱唇皓齿”—就在920爱牙日

2019-09-20 11:3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提起牙齿,那可是帮助咀嚼食物和发音的重要身体器官,牙齿缺失的话不仅会影响美观和发音,还会因咀嚼不便给肠胃造成负担,甚至影响身体健康。不过缺牙患者不必担心,近些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变革的数字化也进入口腔种植界,让‘不足挂齿’的缺牙患者轻松即刻变身为‘朱唇皓齿’,这个神奇的魔法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起来揭秘。

  数字化口腔种植到底是什么?

  种植牙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并被认为是理想的牙齿修复方式。传统的种植牙方法是医生通过X光片进行分析并制订方案进行临床手术,由于所有操作只能靠医生经验进行,临床经验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最终修复状态。

  那数字化种植呢?

  1、高端仪器扫一扫,口腔情况全明了。激光扫描和CBCT检测等各种先进仪器仿佛让医生有了火眼金睛,可以得到患者的精确数据,然后在计算机上建成模型,准确判断全口牙床的位置,牙床骨的深度、厚度及角度,同时兼顾后期修复等诸多因素进行综合考虑,设计出最佳的种植方案。

  2、3D导板定好位,精准植入创口小。经过反复的计算机模拟后,利用3D打印定制出数字化种植导板,犹如帮医生开启了GPS定位系统,无需开刀翻瓣缝合,微创且精准快速地植入种植体。

  数字化种植的优势是什么?

  1、精确种: 精确程度到毫米,通过计算机上重建患者口腔三维立体模型和3D导板技术,可以让医生精准把握种植位置、角度、深度,完美避开神经血管,保证修复成功率。

  2、无痛种:无需翻瓣(切开)种牙,不涉及缝合,所以伤口小,出血少,减少感染和肿胀的风险,易恢复。

  3、即刻种:一站式种植流程,3D打印技术实现即种即用;从就诊到带上修复亚冠仅需2小时,节省时间成本,减少患者来院就诊次数。

  9月20日爱牙日!全国各地口腔医院纷纷举办免费义诊活动,像广西蓝天口腔医院,哈尔滨圣安口腔医院还推出了数字化口腔种植的活动。运用DIOnavi.数字化导航种植系统充分体现‘精确种,无痛种,即刻种’,主打数字+微创,利用数字化口腔内扫描+3D打印修复体方式,通过电脑模拟技术,精准高效,不翻瓣,流血少,最大限度减小手术创伤和感染风险;打破人群以及年龄限制,适合包含高龄、以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所有人;便捷高效,手术过程只需10~20分钟便可完成。一盏茶的功夫就能让缺牙患者重新绽放魅力笑容。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