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合一”用心创造感动

2019-09-12 11:01: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她是一个很负责人的护理部主任,不仅掌握病情资料还满足我们的需求,总是站在我们的角度考虑,给人亲切感。”

  当全先生对王颖主任做出上述评价时,他正在上海永慈康复医院(以下简称“永慈”)接受康复及护理治疗。25年前,因尿毒症接受治疗的全先生结识了王颖主任。当时王颖还是一名军医护士长,而这一次,她已经是永慈护理中心主任。

  温馨医患情,不是家人胜似家人 

  从2017年因尿毒症导致并发症发作后,全先生先经历了一次心脏搭桥手术。手术当天,他的家人便接到了王颖的问候电话。王颖对患者长期的关切态度,让全先生一家记在心中。在此后的康复治疗中,全先生更是主动选择来到永慈。

  一面是护理中心贴心的照料,一面是康复治疗师们系统化的康复训练,1年半后,全先生从行动不便需要儿子接送变成自己开车来做治疗,如今自己在家也能做几个拿手菜。

  在全先生接受康复治疗的过程中,永慈的医护人员始终陪伴左右。一次,全先生因突发低血糖而晕厥,医护人员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缓解全先生病情,并实时监测血糖,3个小时全程不离,直至全先生生命体征平稳。在专业技能和精神鼓励的作用下,如今的全先生距离康复越来越近。

  向家人一样照料患者,永慈医护人员尽心尽力的背后是“医患合一”模式在院区的全面落地。

  “医患合一”重塑用户价值,实现创客增值分享 

  “医患合一”作为海尔“人单合一”模式的跨界复制,在医疗服务领域快速落地,源于其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理念。

  作为全院人数最多的创业团队小微主,如何带领护理中心为患者提供最佳体验,让护士由被动服务变为主动自驱,这是王颖当下的主要目标。在护理领域,将“医患合一”进一步延伸为“护患合一”,其不变的始终是围绕患者体验迭代,实现护理创客价值的最大化。

  打破传统的全责护理模式,王颖在实践中将护士从多点被动服务,迭代为患者“小管家”,创新了“两全”护理模式,即“全流程”“全方位”。

  首先,“小管家”并联医生资源,针对患者个性化需求,对患者从生理到心理进行全方位全面评估,制定专属的护理计划;其次,从患者入院开始就为患者提供“小管家”式的定制服务,即每一位患者从入院开始,就有1名护士为其提供从入院到出院全流程护理,护士虽然是8小时在班,但护理是24小时负责。

  “光有模式上的创新,是无法完全满足患者需求的,更重要的是护士专业水平的提升。”在原来“两全”护理法的基础之上,护理中心还实现了从“专”到“全”的迭代,不断提升ICU、手术室等专科护士水平的提升,迭代患者护理体验。

  如今,护理中心颠覆了传统护士谨遵医嘱的模式,在管家式定制服务基础上,还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以求在服务细节中有所创新。

  譬如其发明的连体反穿衣,便是针对高危重患者床头抬高固定30°护理标准而迭代出的护理细节创新。而有这样的结果,则源于护理人员日常服务患者时的用心态度。细节上的服务革新,持续迭代了患者就医的最佳体验感,也让护士们得到了诸多好评,从而激励他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为患者服务的工作中去,实现护患之间的良性互动。

  用心才能创新,用心才能创造感动。上海永慈康复医院的持续实践,是海尔物联网医疗生态不断探索的具体体现,其验证了“人单合一”模式的普适性。

  依托物联网思维,将户体验迭代为驱动,打造物联网医疗生态品牌,海尔正从关注人们的生活质量升级为关注人们的生命质量。如今,在此基础上创新的“盈康一生”生态品牌已形成物联网医疗服务、物联网生物科技、物联网肿瘤治疗解决方案三大爆款生态。

  据悉,一年一度的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即将于9月20日召开,盈康一生生态品牌体验馆也将在上海同时开馆,届时上述三大爆款生态将以生动的形式深入展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