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癌是痔 青海东大肛肠医院见分晓

2019-09-09 14:34: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前不久,青海东大肛肠医院接诊了一个这样的患者,说自己得痔疮多年了,总是不见好,在朋友的介绍之下,决定来青海东大这样的专科医院看看。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青海东大肛肠医院确诊为直肠癌晚期。他积极治疗,却错过了疾病治疗的最佳时期。这个悲剧的出现,不是上天有意的安排,也不是命运无情的捉弄,这一切都缘于误诊。

  据有关调查表明,在全国每年大约有高达88%的直肠癌病例在初期被误诊为痔疮。为什么会被误诊,究其原因还是在接诊过程中辨别出现了问题。那怎么怎么辨别直肠癌和痔疮呢?青海东大的李永东院长给出了四点建议。

  第一看年龄。

  痔疮:任何年龄段的人群。

  直肠癌:中年人或者老年人。

  原因:痔疮的形成时间短,长期保持一定的姿势即可,例如久坐久站。大肠癌的形成需要癌细胞一定的时间增殖。


  第二看便血。

  痔疮:血液不与粪便混合在一起,颜色呈现鲜红色的,并且没有粘液。

  直肠癌:粪便中有粘液和浓液,并且粪便的颜色较深,血液和粪便混合在一起。

  原因:大肠中富含粘液,大肠癌导致的便血,就会携带大肠中的粘液,渗出的血液也会和粪便相混合。

  第三看排便的次数。

  痔疮:排便频率几乎不变。

  直肠癌:排便频率会升高。

  原因:痔疮脱落或其他所导致的肛门疼痛会让患者抗拒排便。

  第四听声音。

  痔疮:无声,肚子受到影响。

  直肠癌:在咕噜咕噜的鸣叫。

  原因:肠子位于腹部,肚子里发出声音有两种可能,第一就是肠胃蠕动发出的声音,第二便是大肠癌。大肠癌可能会造成肠梗阻,这种时候腹部就会膨胀,就会出现肠鸣音亢进的表现。


  以上就是青海东大肛肠医院院长李永东为我们介绍辨别痔疮与直肠癌的方法了,浅显易懂,李院长希望大家能够留意掌握,因为或许以上某一点在某个时间段就会引起你警惕,甚至拯救他人,知识就是力量,但愿从今以后我们的生活中不再出现因为误诊而延误最佳治疗时机的悲剧了!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