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公益,以爱接力 ——2019满血行动派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2019-06-10 17:17:37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当你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挽救一个生命时,这种感觉是多么温暖。可是无偿献血到底离我们有多远?
  每一滴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在不同的人生轨道中,能因为献血而相遇、去重生,其实是一段很奇妙的历程。当然,献血无损健康,需要的只是一点点勇气,当你用实际行动奉献点滴爱心,你会发现这是件很有意义又收获成就感的事情。爱就是在这种温暖中发酵,公益事业也是在无数次奉献中得以薪火相传。
  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众所周知血液是维系生命的重要物质。我们知道,单次献血400毫升对正常成年人身体健康不会产生影响的,研究表明定期献血有益身体健康,可以保持旺盛的造血能力,降低血液黏稠度。由此看来无偿献血不单单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也是互助互救的美好品德,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请勇敢张开你的双臂,撑起这片公益事业不落的太阳。
  用行动诠释爱心,让奉献成为快乐
  从98年《献血法》的实施到《血站管理办法》再到《血站质量管理规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的颁布,我国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也在逐年向法制化规范化的进程前进;同时公益队伍也在逐渐壮大,最初的5万人次献血到现在年均千万级;从单一的学生群体到教师、医生、明星乃至各行各业都在无偿的加入献血的爱心行列当中。
  与此同时,无偿献血志愿者也在用信仰坚守这份纯净的土壤,为了弘扬“一滴血,一片心,一份爱”为内涵的无偿献血文化,他们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献血无损健康,激发社会群众奉献爱心的热情,并主动参与公益事业,感受践行公益、呵护生命的社会责任感。无数个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日子,无数场线下宣传号召的公益活动,献血一线用爱勇气与坚毅的红色织带串联着病患、爱心者还有公益事业紧紧相连。
  小行动,大能量
  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输血医院专业委员会、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100+医院,50+血站,联合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满血行动派公益互动品牌项目。通过传播健康献血的知识——提高公众的献血意识——鼓励大众参与无偿献血的过程,让社会公民意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情暖社会、无私奉献的责任意识,全面践行了“生活需要积极健康,生命更需要满血复活”的公益理念。爱是一种看不见摸不到的正能量,它之所以伟大是可以传递,当爱和温暖得以传递。公益事业的火焰才能愈燃愈烈,慈善的力量才能继续蔓延。
  全国医院的一次联合公益献血周活动
  满血行动派公益活动将借此机会开展为期13日的2019献血周公益项目。活动从6月6日正式启动至6月18日结束,分为线上、线下两大阵地,包含发起单位: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首都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协会;承办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输血医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内,联合CCTV13新闻频道、CCTV7军事农业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健康报》、《北京晚报》、《睿族NEXUS》,蜻蜓FM、喜马拉雅FM等媒体资源,悠悠献血情,浓浓博爱心,人间自有真情在,献出鲜血播下爱。
  6.13日项目将于线下举办启动仪式,届时会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为主会场+联合全国发起医院、血站、献血车全国分会场开始传递满血行动派团结、有爱、快乐、有为的公益事业。
  与此同时,活动期间满血行动派会通过专家公益课、线下落地活动、音视频课程等丰富多远的内容,让社会人士切实感受来自行动派“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积极形象和公益正能量。
  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为生命加油!
  大家可以在喜马拉雅和蜻蜓FM的音频平台上搜索:满血行动派的专辑。可以收听专家给你讲的献血你要知道的这些事。了解更多的献血医学科普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突破千万 考题体现全面育人

    2.jpg

    6月8日,高考结束后,考生冲出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各地会同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考前“拉网式”安全排查,加强对考点和考生集中场所检查,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教育部门和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考生:在面对这些填报志愿APP、广告时需谨慎,提高...[详细]

    06-10 08-06人民日报
  • 应急管理部:端午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1.jpg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截至6月9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接报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5.4%。应急管理部指出,节前,应急管理部党组对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时刻保...[详细]

    06-10 08-06中国新闻网
  • 印度巴士与卡车相撞致11人死亡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恰尔肯德邦10日凌晨发生一辆巴士与一辆卡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1人死亡,另有25人受伤。据新德里电视台网站10日报道,在恰尔肯德邦的赫扎里巴格地区,一辆双层巴士刹车失灵,与迎面驶来的一辆满载钢筋的卡车相撞。[详细]

    06-10 17-06新华网
  • 俄罗斯票房冠军电影《绝杀慕尼黑》中国将映

    曾创下俄罗斯影史本土票房纪录的电影《绝杀慕尼黑》,将于13日起在中国上映。该片由弗拉基米尔·马什科夫、约翰·萨瓦格、玛拉特·巴沙洛夫、谢尔盖·加尔玛仕、伊万·科列斯尼科夫主演,2017年在俄罗斯上映后曾以30亿卢布创下本土电影票房纪录。[详细]

    06-10 17-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