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急急令,天草丹参保心茶为心血管健康续航!

2019-05-22 13:33:57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肥胖会给全身健康带来诸多危害,尤其对心血管系统的损伤最为严重。生活水平的改善给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水桶腰”、“将军肚”。肥胖正成为危害健康的重要元凶。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 肥胖者患高血压的风险是正常人的3-4倍;体重每增加10%,血浆胆固醇相应增加0.3mmol/L;90%以上的肥胖者都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肥胖与心血管疾病,那些“爱恨情仇”……
  肥胖与高血压
  在原发性高血压患者中,肥胖是一个主要的危险因素。早在20世纪60年代,Franmingham心脏研究就已经发现,体重每增加4.5kg,人的收缩压增加4mmHg。我国流行病学研究表明,高血压发病的相对危险度(RR)随体质指数(BMI)增加而明显增加,且受年龄影响。在所观察的35~59岁人群中,年龄越小,RR随BMI上升越快,年龄越大则越慢。在控制其他危险因素后,BMI每增加一个单位,未来5年内确诊高血压发病危险性增加9%。
  肥胖与血脂异常
  肥胖者多喜欢吃油腻食物,如果不加以控制,就会使胆固醇升高,这也是引发心血管动脉硬化的诱因之一。肥胖伴高血脂症的患者在临床十分普遍,其血脂异常的特点是:甘油三酯(TG)升高,极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VLDL-C)升高,易形成小而密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水平降低。  
  肥胖与冠心病
  肥胖是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急性冠脉事件主要是由于易损斑块破裂而导致,而炎症介质在粥样硬化斑块的不稳定中起着重要作用,脂肪组织目前被认为是炎性介质的来源。国内有研究显示,在非ST段抬高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中,伴发肥胖者发病年龄明显低于非肥胖患者,且血运重建的比例明显高于非肥胖患者。
  看到这里,你还要继续肥胖下去吗?就算可以忽视外表,但也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健康开玩笑。若想保持健康的心血管,还需要减肥,减肥,减肥!“管住嘴,迈开腿”,必不可少!那么具体我们该怎么做呢?
  1、科学调配饮食习惯,控制体重
  健康合理的饮食可以使身体得到均衡的营养,并有助于维持心血管健康。日常饮食中,需要减少热量摄入,控制脂肪摄入。根据自己的性别、年龄、身高、体重计算一日所需的热量,若要减肥,应让热量摄入低于日常活动量250~500卡。避免进食油炸食品,严格控制饼干、糕点、糖果、饮料等食物的摄入量;晚上睡前2~3个小时内,不再进食。日常膳食中,建议减少肥肉、动物内脏、棕榈油、奶油、鱼子、鱿鱼等的摄入。  
  2、勿坐以待“病”,每天运动半小时
  运动不仅具有减重的作用,还能有效抑制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每天坚持半小时有氧运动,能够加速体内多余热量的消耗,使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同时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有利于体内血液保持良性循环。运动还能帮助身体增强生成一氧化氮的能力。一氧化氮可以扩张血管,使其畅通并富有弹性,是血管健康的保护伞。为了呵护心血管健康,还可以适当习练专门针对心血管疾病预防的养生运动——天草保心操,通过肢体运动、穴位刺激促进经络的气血循行,达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3、常饮天草丹参保心茶,为心血管健康充电
  肥胖易诱发心血管疾病,那就用天草丹参保心茶防治心血管疾病。天草丹参保心茶是由国家药监局批准备的适用于心血管疾病的茶剂型药品(OTC),它以药用价值极高的紫花丹参和有机绿茶为组方,通过中国发明专利技术(丹参提取物及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4 1 0069832.9.),提高紫花丹参中的丹参酮、原儿茶酸等成分的利用率,可扩张冠脉、增加心肌血流量;有机绿茶含有茶多酚等抗氧化物质,对人体脂肪代谢有着重要作用,能够清除血管内壁沉积的脂肪,疏通血管,保持心血管活力。丹参和绿茶科学配伍,更好为心血管健康充电。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想要累积健康资产,则必须先降低心血管发病率。无论你现在是20多岁、40多岁还是已经60多岁,都要开始关注心血管健康了。勿要等到伤“心”了,才追悔莫及!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