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世界阳光花园童学馆开馆盛典:中国儿童骨子里的中国文化

2019-05-20 16:00: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0日讯 5月18日,济南新世界阳光花园童学馆举办了盛大开馆盛典活动。

  童学馆从创办之日起,始终秉持“童蒙养正”的教育理念,植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人文素养,培养孩子良好的成长习惯、礼德内涵,教孩子做人的道理,奠定一生受益的心灵根基。盛典上,童学馆和家长们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孩子们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展现出国学隽永的美丽与无穷力量。

  

  一开场,童学馆的小弟子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优雅的《快乐养心茶道》。悠扬清雅的古琴声里,潺潺清泉叮咚、茗茶袅袅余香,童学馆小弟子们优雅的茶道功夫,缓缓展开,宛如一个个清居小雅士。

  接着举行了盛大的百人拜孔礼。全体老师、家长和孩子在司仪的引导下,正衣冠、三揖三拜,向孔子先师行礼,表达对至圣先师的尊祟、对求知与师道的敬仰。

  

  小小弟子规,句句大道理。在欢沁的节律中,孩子们边做动作边齐诵《弟子规》,声音洪亮、节奏流利,在童稚中又透出一份磅礴气势;孩子们正气浩然的《童学拳》,大展我中国少年的铮铮铁骨;

  当天举行了生动而庄严的开蒙仪式。老师为小朋友们点朱砂,开智慧,发聪明蛋、学聪明歌,并写下人生当中的第一个“人”字!为孩子打开一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大门。

  在盛典上,很多家长表达了对童学馆的感谢,对国学力量的赞叹。TA们说:“是童学馆,让孩子在国学的熏陶中,懂得了仁爱礼孝,变得更有礼貌、更有规矩,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是对孩子一生都有用的心灵滋养。”

  

  未来,济南新世界阳光花园童学馆将继续用中国传统文化点亮孩子心灯,通过从小对孩子一个个细小行为的改变,去影响孩子一生未来,培养当代君子淑女,打造未来领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楼市延续"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1.jpg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16日接连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4月的楼市延续了年初的“小阳春”。4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相比3月份减少2个,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涨城市平均价格涨幅为0.74%,涨幅环比扩大0.13个百分点。[详细]

    05-17 08-05中新经纬
  • 中方回应美官员期待来华继续磋商:必须有诚意

    11.jpg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详细]

    05-17 08-05中国新闻网
  • 外媒:美食旅游给亚洲文明交流添活力

    外媒 美食旅游给亚洲文明交流添活力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据马新社5月18日报道,来自马来西亚婆罗洲的知名菜肴沙捞越叻沙的异国风味在亚洲美食节上吸引了大批民众[详细]

    05-20 15-05参考消息网
  • 日本拟扩大技术出口管制范围 日媒:配合美国步调

    日本拟扩大技术出口管制范围。日媒称,为了防范中国,美国正在强化下一代技术的出口限制,而日本也正在配合美国的步调,对技术出口实行严格管控[详细]

    05-20 15-05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