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南门诊赋能心脑血管精准诊疗 开创慢性病管理新生态

2019-05-16 17:32:20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近年来,以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为主的慢性病发病率逐年升高,为更大化提高社会公众对慢性病的认知程度,提升全民慢病防治水平,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北京迦南门诊部(以下简称:迦南门诊)联合百世诺(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世诺)共同成立了慢病精准诊疗中心。2019年5月16日,迦南-百世诺慢病精准诊疗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北京迦南门诊圆满完成。迦南门诊总经理张捷、百世诺总经理刘哲、阜外医院原副院长惠汝太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图:迦南-百世诺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当天,迦南门诊总经理张捷为签约揭牌仪式致辞,先后从我国城乡居民慢病诊疗所面临的现状、成立慢病精准诊疗中心的初衷、服务内容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张捷表示:迦南门诊建立慢病精准诊疗中心、开设心脑血管科室,就是希望结合现有的肿瘤筛查资源,通过有效整合更多的优质慢病诊疗资源,最大程度提升慢病诊疗服务能力,进而建立完善的慢性病综合防治服务体系。

微信图片_20190516155053.jpg

  (图:北京迦南门诊总经理张捷)

  随后,百世诺总经理刘哲、阜外医院原副院长惠汝太致辞。

  百世诺总经理刘哲以“精准诊疗 全民健康”为题,分别从“家”“国”两个角度介绍了成立迦南-百世诺慢病精准诊疗中心的意义与重要性。刘哲强调:“全民慢病的管理,从预防、诊断、治疗到康复,需要有完整的一套方案,实现多维度的精准诊断、多机理综合治疗、多方位慢病管理,可以为公众提供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从而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

IMG_4677.jpg

  (图:百世诺总经理刘哲)

  阜外医院原副院长惠汝太认为:“精准医学是随着基因测序技术的快速进步,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从听诊器到显微镜,医学不断向前发展,而精准医疗是医学发展的必然道路,它将逐步完善现在的治疗手段”。

IMG_4693.jpg

  (图:阜外医院原副院长惠汝太)

  致辞结束后,在部分医护人员和众多嘉宾的见证下,迦南门诊总经理张捷、百世诺总经理刘哲共同完成了签约和揭牌。

IMG_4725.jpg

  (图:迦南门诊总经理张捷、百世诺总经理刘哲签约)

IMG_4740.jpg

  (图:揭牌)

  有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慢性病患者已超过2.6亿,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等慢性病所导致的死亡占总死亡的87.8%,慢病成为数以千万计家庭健康与幸福的绊脚石。不仅如此,人们对慢病的早期诊断早期控制意识也普遍不足,往往出现症状才会到医院就诊,但已是中晚期,既增加患者治疗痛苦,也增加了治疗成本。与此同时,患者在医院就诊时,还要面临就诊难、号难挂、病情询问难等问题。

  为此,迦南门诊、百世诺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全病程管理,促进全生命周期健康体系建设。一方面,帮助健康人群实现心脑血管疾病的早期预防、日常随访管理;另一方面,帮助心脑血管患者进行科学、有效的疾病管理,加强心脑血管疾病的二级预防,以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为手段,控制危险因素,提升患者生存质量,防止病情进展、改善预后,降低病死病残率,同时防止疾病的复发。

IMG_4749.jpg

  截至目前,迦南门诊已经形成“一站式”“八大中心(超声诊断中心、内镜诊断中心、影像诊断中心、医学检验中心、筛查中心、健康管理中心、慢病精准诊疗中心以及国际会诊中心)”为主的家庭式、全流程、高品质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可为健康人群以及癌症和心脑血管等慢性病患者提供早筛、特色专家预约、多学科专家会诊、便捷的双向转诊通道、家庭医生、遗传咨询、风险评估、健康干预和恢复、健康理念宣传等服务。未来,迦南门诊还将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合作,强化医疗团队建设,为广大居民带来更加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努力打造慢病管理的新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