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便秘怎么办?get这5招,摆平便秘大魔王

2019-05-16 15:27:28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经常便秘怎么办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对于经常便秘的人来说,每次上厕所都宛若一场长征,需要调动全身的力量为之努力。那么,经常便秘怎么办呢?
  其实便秘大魔王是个纸老虎,有很多方法能摆平它。接下来,笔者给大家分享5个制胜绝招,只要你能合理运用,就能让便秘偃旗息鼓,再也没有经常便秘怎么办的困扰,快来学学吧!
  1、调整饮食
  现代人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是诱发便秘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积极调整饮食习惯是摆平便秘重要的一环。日常生活中,建议大家多摄入富含纤维素的杂粮和蔬果,比如全谷杂粮类食物、各种豆类、各种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并做到均衡饮食,少吃油炸、熏烤等不健康的食物,少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有一点要格外提醒大家,大众熟知的润肠通便神器——香蕉,只有熟透的才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生涩的可是会加重便秘症状的,不要掉坑哦!
  2、足量饮水
  平时小便,你有注意过尿液的颜色吗?如果尿液偏黄,就表明饮水不足,而这会导致消化后的食物残渣比较干,形成的粪便也比较干。干燥的大便难以润滑地通过直肠和肛门,导致排便痛苦,出现便秘,日久产生“经常便秘怎么办”的困扰,因此大家平时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根据《中国膳食指南(2016)》的建议,成年人每天应饮水7-8杯(1500-1700毫升),便秘的人群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适量增加。
  3、腹部按摩
  腹部按摩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它是利用物理的方法刺激肠道蠕动,以达到排便排气的目的。这种方式操作简单,不会对人体健康带来任何负担,值得被大力推广。实际腹部按摩时,大家可以保持站立位或者仰卧位,将两掌重叠置于脐周,沿顺时针方向按揉全腹,注意力度要均匀地透进腹腔,感受到肠道跟随手掌在腹腔中运动,每次15-20分钟,每天2次为宜。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腹部按摩的方向如果搞错了,可能会加重便秘症状。
  4、规律排便
  该排便的时候,如果经常刻意压抑自己的便意,日子久了会让人体的排便反射变弱,便意也就不那么容易出现了,甚至产生“经常便秘怎么办”的困扰,因此便意出现时,大家一定要及时响应它的号召,除此之外,最好每天固定一个时间点排便,以保持神经传导的敏感性。另外,排便时还应放松情绪,尽量不要看书、报纸,或是玩手机,否则容易分散排便的注意力,降低神经传导敏感性,从而延长排便时间。
  5、合理用药
  经常便秘怎么办?芦荟胶囊来帮忙!万邦医药可伊新复方芦荟胶囊有清肝泻热,润肠通便,宁心安神的作用,能促进肠道运动,适度增加肠腔水分,从而缩短排便时间间隔,改善粪便性状,使粪便湿润、膨松、成型好,且具有不会造成水泻,长期服用不依赖的特点,既可用于短期便秘的人群,又适用于顽固性便秘患者。
  经常便秘怎么办?综合运用以上5个妙招,就能让便秘淡出你的生活,从此畅快排便、轻松生活。不过,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希望大家都能守得云开见月明,畅快排便享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