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互联网医院公益基金成立 助力医疗公益事业发展

2019-05-14 17:07:07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5月11日下午,在成都召开的“2019国际医学科技创新领导力论坛”医疗产业分论坛上,行业内首支互联网医院公益基金宣布成立。该基金由医联发起,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办。会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与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共同为基金成立揭牌。
  首支互联网医院公益基金成立 助力医疗公益事业发展
  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与胡宁宁副理事长共同为基金成立揭牌
  胡宁宁表示,基金将用于支持以下四个方面的发展,探索并建立互联网医院行业运行规范及标准,树立行业标杆,推进互联网医院行业发展;探索并促进互联网医院与国策相结合的公益项目的开展;支持多学科学术研讨,临床医学项目的开展,为医学诊疗规范化的落地实时提供学术的支持,支持互联网医院人才培养;支持在线诊疗,教育培训、医学科普、患者关爱、医学人文的发展,推动互联网医院医生多点执业的规范化发展。
  首支互联网医院公益基金成立 助力医疗公益事业发展
  受聘仪式
  在基金成立的受聘仪式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计划项目部主任刘欣为管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王仕锐被受聘成为互联网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委员、医联副总裁李悦为管委会秘书长、医联副总裁刘春梅为管委会副秘书长、医联副总裁程锦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
  互联网医院公益基金从六大方向开展医疗公益项目:公益基金互联网医院服务的模式、途径、规范与标准研究;规范诊疗下的互联网医院专科诊疗水平、诊疗效率提升项目;互联网医院+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应用试点并推广;新时代医学人文、医患关怀、隐私保护等方面的新技术探索及应用;互联网医院多点执业医师在线科普、义诊的模式、途径与规范研究;互联网医院在“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探索研究。
  2018年12月,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印发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实施“互联网+健康扶贫”应用试点项目并逐步推广,为贫困人口提供健康教育、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分级诊疗、康复指导等全方位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程锦认为,为响应落实《关于印发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互联网医院公益基金的成立意义深远,也希望公益基金能够为推动互联网+医疗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一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你家吗?全国16个城市和地区试点建设"无废城市"

    U523P4T8D8835719F107DT20190514065650.jpg

    11个城市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威海市、重庆市(主城区)、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三亚市、河南省许昌市、江苏省徐州市、辽宁省盘锦市、青海省西宁市。[详细]

    05-14 08-05中国青年报
  • 国内油价迎年内第二次下调 加满一箱油少花3元

    本次调价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下调,上一次下调是在4月1日,因增值税率调整,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来源:隆众资讯  据隆众资讯数据,调价后,全国大多数地区柴油价格在6.6元/升左右,92号汽油零售限价在6.9元-7.1元/升。[详细]

    05-14 08-05中国新闻网
  • 纽约华裔浴缸溺女案 法医作证:死者属谋杀致死

    法医作证 死者属谋杀致死中国侨网5月14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华裔母亲李林溺毙女儿案13日继续庭审,来自纽约市法医办公室的斯泰尔斯医生(Dr.[详细]

    05-14 16-05中国侨网
  • 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致全体旅欧侨胞的呼吁书

    从2009年到2016年,台湾方面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和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世卫大会,这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也是中方对台湾地区参与世卫大会作出特殊安...[详细]

    05-14 16-05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