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如何吃出健康?一波控糖食谱奉上

2019-05-10 11:54:21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对于糖尿病患者们来说更加重要。要吃好,要吃对,还要做好营养搭配。那么,糖尿病患者到底应该吃什么?怎么吃?这里有一波糖尿病控糖食谱奉上。

  洋葱炒蛋

  食材:洋葱、鸡蛋,油、盐

  做法:

  1、把洋葱切丝,切好后装盘。

  2、在锅里倒油,烧开后把打好的鸡蛋倒进去,翻炒成金黄色后把洋葱倒进锅里一起翻炒,加盐。

  3、翻炒3-4分钟即可出锅。

  洋葱能维持正常的糖代谢,还有防治糖尿病合并高脂血症、高血压病的作用。鸡蛋性价比高,是糖尿病患者优质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

  家常豆腐

  食材:北豆腐,胡萝卜,尖椒,木耳,瘦肉,盐,葱姜,干辣椒,老抽

  做法:

  1、将豆腐切片,平底锅放油,将豆腐片炒黄捞出。

  2、其它原料全部切片,胡萝卜切菱形片,尖椒切小块,木耳也撕成小块儿。瘦肉切片,放盐、老抽腌制上色。

  3、锅中放油,下肉片翻炒,肉片变色后放葱末姜末和干辣椒,放入炒好的豆腐,胡萝卜和木耳继续翻炒。

  4、翻炒均匀后放一小碗水,然后放盐调味,待水差不多收干后放入尖椒,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E及钾,辅助降糖降脂、加快机体新陈代谢,对防治糖尿病有辅助疗效。

  海带排骨汤

  食材:海带,排骨,油、盐、醋

  做法:

  1、先将海带浸泡一段时间,洗净后把海带打成结,放入少许盐腌渍数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将海带用热水煮沸一下,再用冷水洗净备用。

  2、将排骨用热水焯几分钟,用温水洗净,不宜用冷水。

  3、往锅里倒入冷水,将排骨倒入锅中煮半小时,然后放入海带,因为海带较厚所以要煮比较长时间。煲一个小时左右,放入盐、几滴醋,再煮几分钟即可出锅。

  海带所含的褐藻酸等元素有降血糖、降血压的作用,适宜于糖尿病及心血管并发症患者经常食用。

  除了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外,糖尿病患者还要定期监测血糖,才能了解自己的血糖状况,采取针对措施将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这里给大家推荐三诺安稳+血糖仪,帮助大家进行日常生活上的血糖管理。

  三诺安稳+血糖仪搭载了新型SOC测量芯片,可减少误差范围±5%,5秒内快速识别血样。它的试条采用新型葡萄糖脱氢酶技术,可提高抗干扰性和导电性,保证测量的准确性。此外,三诺安稳+血糖仪还研发了9节调档,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据手指皮肤的厚薄程度灵活调整,采血量只有芝麻粒大小,且弹簧出针快,可提升减震性,对疼痛敏感的患者也不怕。

  糖尿病患者们可以根据三诺安稳+血糖仪检测出的血糖值,配以食谱适当对饮食作出调整,势必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降低糖尿病并发症的病发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落实社区运转经费、党建工作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经费,提...[详细]

    05-09 10-05新华网
  • 两部门发话:流量资费不只降20% 老用户自由选套餐

    不少消费者反馈,不管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是中国电信,很多优惠套餐仅限新用户使用;合约老用户不能随便换套餐;老用户套餐流量偏贵。通知指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实现资费降低30%。[详细]

    05-09 07-05中国新闻网
  • 日本宫崎县发生6.3级地震

    (记者 吕少威)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10日上午8时48分(北京时间上午7时48分),日本宫崎县日向滩(震源地)附近发生6.3级地震,地震未引发海啸。据九州电力公司消息称,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的川内核电站未发现异常,正在照常运转。[详细]

    05-10 11-05中国新闻网
  • 美国3月份贸易逆差环比上涨1.5%

    美国商务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环比上涨1.5%至500亿美元。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出口额环比上涨1.0%至2120亿美元,进口额环比上涨1.1%至2620亿美元。[详细]

    05-10 11-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