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舒颗粒:颈椎康复枕要怎么选?

2018-12-07 18:15:21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除了长期低头伏案、玩电脑手机容易造成颈椎病外,枕头不舒适同样会造成颈椎病。面对市场上各种打“颈椎康复”为卖点的枕头,作为普通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呢?对于颈椎病,又该如何预防呢?

  枕头与颈椎,过高过低均不好

  从解剖学来看,在人体颈椎的前部有一个前凸的弧度,称为生理性前凸。这种正常的生理弧度,可保证颈部外部结构的平衡。如果睡觉时枕头过高,就会使颈部的曲度过伸过屈,无形中给脖子增加了负担。很容易导致颈部后方肌肉的疲劳,椎体内神经结构的后方结构拉紧,让整个神经结构向前移位,使突出的间盘组织对神经结构造成压迫或干扰。

  如果使用过低的枕头,不能使头部得到有利的支撑,会导致颈部处于过度仰伸的状态,这样很容易导致颈部前方肌肉及前纵韧带的疲劳,后方的韧带亦会突入到椎体,造成椎管狭窄、神经受压。

  合理用枕,预防颈椎病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颈椎康复枕,挑选时选择符合人体颈椎生理曲度、软硬适宜的枕头最为合适。一般来说,枕头的长度以超过自己双肩宽度15厘米为宜,对习惯仰卧的人来说,其枕头高度应以压缩后与自己的拳头高相等为宜;而习惯侧睡的人,其枕头高度应以压缩后与自己的一侧肩宽高度一致为宜。

  在挑选枕头时软硬一定要适度,不能太软也不能太硬。太硬的枕头会使颈部肌肉得不到放松,太软又无法对颈椎部位产生承托力。一般来说,支撑后脑勺的部分应较支撑颈部的部分低3-5厘米的距离为宜,使之既能完全支撑头部,又能与颈部的生理曲度相适应。

  药物治疗,莫忘颈舒颗粒

  除了选用合适的枕头之外,颈椎病的康复也需要相应的药物治疗。以颈舒颗粒为例,就能够有效缓解颈椎疼痛、颈肩僵硬、肢体麻木等症状,其特有的活血化瘀药物可以帮助促进颈部血液循环,缓解病症对颈椎神经的压迫,修复软组织,防止颈椎病复发。

  颈舒颗粒源于著名中医丁鄂教授40余年临床验方,由三七、当归、红花、川穹、肉桂、天麻、人工牛黄等七味中药配伍而成。方中三七活血化瘀止痛,当归补血活血,红花去瘀生新,川穹行气活血,肉桂温阳通脉,化瘀散痹,天麻治麻木眩晕,人工牛黄清热开窍。七药合用,直达病所,共奏活血化瘀、温经通络之效。

  

  《颈舒颗粒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研究》的研究结果表明,颈舒颗粒可显著降低患者的疼痛VAS评分、麻木VAS评分及颈椎功能障碍指数评分,充分证明了舒颗粒对颈椎病具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而且颈舒颗粒作为中药制剂,服用方便,起效快,安全性高,非常适合快节奏生活中的颈椎病患者。

  最后,专家提醒:颈椎病的治疗并非一蹴而就,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患病时间较长,治疗也需要循序渐进。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养成良好的习惯外,也要注意颈椎部位保暖,减少低头看手机的时间,一旦发生颈椎病需及时就医,切莫乱用药物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JR东日本计划于本年末明年初在东京的山手线进行自动驾驶试验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4日宣布将在东京的山手线进行自动驾驶装置的试验。JR东日本采用了无需驾驶员即可实现列车运行的技术,计划沿全长34.5公里的山手线试运行,查出可能存在的隐患。[详细]

    12-07 17-12人民网-日本频道
  • 爱因斯坦的“上帝之信”卖出290万美元

    据BBC报道,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一封手写信“上帝之信”,在当地时间12月4日以将近290万美元(230万英镑)的价钱在纽约拍卖售出。克里斯蒂拍卖行的一份声明中说:“这封非常坦诚的私人信件是在爱因斯坦去世前一年写的,包含了他对宗教和哲学的观点。[详细]

    12-07 17-1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