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情更暖——一代宗师中医馆温情陪伴自闭症儿童

2018-12-07 12:53:57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年12月5日,一代宗师中医馆公益事业部志愿者团队的同志们却冒着严寒,毅然前往郑州市蔚蓝幼儿园彩虹之家,陪伴那里的多名自闭症儿童。并于温情的陪伴中,让浓浓公益情在雪天蔓延;让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在爱的包围中,有未来!

  

  (一代宗师中医馆志愿者陪伴孩子上课)

  自闭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儿童群体。他们大多没办法听懂大人的语言,也没办法顺畅表达自己的观点,但他们却有着自己执着的事物、喜爱的人或事、甚至独特的思维方式。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

  正因如此,一代宗师中医馆公益事业部的同志们在陪伴孩子们的时候,也更加照顾他们脆弱、敏感的心理,给予他们更多的耐心和信心。并通过前期的周密策划,将反应力训练等康复治疗内容完美融入有趣的互动游戏和肢体语言表演当中。让孩子们在与公益事业部同志们的玩乐打闹中感受到被陪伴的温暖,慢慢放下芥蒂,露出纯真笑容。

  

  (一代宗师中医管志愿者通过与孩子打闹消除他们的恐惧心理)

  活动间隙,郑州市蔚蓝幼儿园彩虹之家的辅导员庄老师特意让老师们跟拍了一代宗师中医馆志愿者王杰勋陪伴孩子们玩耍的全过程。并表示:这是她截止目前看到的最用心、也最会和孩子们沟通互动的公益人士了。因此,她要将这些视频拍摄下来,作为以后老师们在教学中的参考资料。

  

  (一代宗师中医馆志愿者陪伴孩子做腹语引导游戏)

  据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自闭症儿童群体数量已高达160万以上。这些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大多兼有因大脑发育障碍造成的对外界的反应异常、人际交往障碍、行为刻板、语言发育障碍等多方面的问题。这也是他们被医疗界归类为“发育不健全儿童群体”的原因所在。

  

  (一代宗师中医馆志愿者王杰勋以猩猩走路逗乐孩子)

  但就是这样一个的庞大群体,他们的教育问题却是一个很大的社会科学性难题。尽管国家对于这一群体的关注越来越多,医学科学及相关康复训练技术越来越先进,社会对于他们的容忍与关爱度也越来越高。但因疾病造成的他们先天规则意识的缺乏,难以沟通交流等,使得对于他们的教育和陪伴面临极大的考验。幸运的是,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心有大爱的人。正如有了郑州市蔚蓝幼儿园彩虹之家的设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才有了彩虹之家的这群特殊孩子们被爱呵护和滋养的今天。

  为此,一代宗师中医馆呼吁: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及业界同仁参与到自闭症儿童的保护中来,让你我同行,为他们点亮一片蓝色星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王玉梅:蜀地川剧梅花开

    蜀地川剧梅花开王玉梅:蜀地川剧梅花开。读书的第四年,王玉梅被分配到了自贡市川剧团。[详细]

    12-07 12-12中国青年网
  • 土瑶下山记(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

    孩子上学在小区门口的文华学校,走路四五分钟。“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经过反复摸底、仔细测算,必须易地搬迁的土瑶群众有2058人。[详细]

    12-07 12-1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