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小儿退烧更安全

2018-12-07 12:52:26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发烧是每个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遭遇的问题,它往往是宝宝遭遇病菌侵袭后,免疫系统抵抗感染所产生的一种正常的反应。因为体温升高不利于有害病菌在体内的继续存活,所以宝宝偶尔适度的发烧是有益的。但是一旦发烧影响到宝宝精神状态及健康我们身为家长又应该在退热过程中注意哪些事情呢?怎么样才能更安全有效的实现宝宝退热呢?接下来小编就以小儿美林为例,跟你聊聊宝宝安全退热那些事儿。

  目前已知的引起发烧的常见情况包括:呼吸道感染、流感、耳部感染、扁桃体炎、尿路感染以及其他常见的儿童疾病,例如水痘、百日咳等。

  当然,日常我们宝宝接种疫苗后也可能出现1-2天的低烧,这个都是正常现象,一般这样的低烧不会超过37.8度。妈妈们也不用太担心。甚至出乳牙也可能使体温小幅升高哦,千万不要紧张。

  而且,当测量宝宝腋温低于38.2度时,无需药物退烧,只要配合物理降温(如温水沐浴、擦拭手脚心),多给宝宝补充水分,保障休息睡眠即可。

  只有确认宝宝发烧腋温超过38.2度,而且已经严重影响精神状态的情况下才会建议给药。那什么样的退烧药才是安全有效的呢?大家普遍了解的美林又是怎么实现高效退热的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作为目前国内市场认知度比较高的退烧药之一美林,其主要成分是布洛芬。布洛芬大家都耳熟能详,它是是世界卫生组织、美国FDA唯一共同推荐的儿童退烧药,具有抗炎、镇痛、解热作用,是公认的儿童首选抗炎药。它与对乙酰氨基酚一起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可为目前儿童安全退热的有效成分。

  而且在安全性上,美林针对宝宝幼小的肠胃,特意在工艺上进行了技术革新,将其主要成分布洛芬分解成更易吸收的微粒子(达到了微米级别),这样更有益与宝宝吸收,同时也更有益于药效的快速发挥,在实现快速退热,降低发热痛苦的同时,又将宝宝的肠胃刺激降低到了最小。

  其次,从包装与设计方面来看。因为口味香橙的独特性,为了防止日常小儿误服,美林特意使用了专门的儿童保险盖,降低了小儿误服的安全风险,同时瓶身也采取了安全不碎瓶的设计,即使掉落也不会摔碎,杜绝了对宝宝的碎瓶伤害,让家长们在用药安全上更加安心。

  最后,在分类上美林也是煞费苦心。它根据不同年龄的宝宝区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适合6个月-3岁宝宝使用的布洛芬混悬滴剂,一种是适合1-12岁宝宝使用的布洛芬混悬液。并且为了方便家长取药,在包装中配有专门的取药器皿,具体精确到ML,保证了取药用量的安全。

(图1位布洛芬混悬滴剂,图2位布洛芬混悬液)

  综上,不难发现,面对小儿发热的困扰,家长们只有摆正心态,选对科学用心的药物,不断扩充自身关于小儿退热常识,才能更好的保障安全有效哦。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王玉梅:蜀地川剧梅花开

    蜀地川剧梅花开王玉梅:蜀地川剧梅花开。读书的第四年,王玉梅被分配到了自贡市川剧团。[详细]

    12-07 12-12中国青年网
  • 土瑶下山记(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

    孩子上学在小区门口的文华学校,走路四五分钟。“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经过反复摸底、仔细测算,必须易地搬迁的土瑶群众有2058人。[详细]

    12-07 12-1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