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学:“中医智慧全球共享”,广誉远——走在“一带一路”前沿的国药老字号

2018-11-28 18:05:46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年11月28日,首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开幕仪式暨中医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张林;海外华人中医论坛主席、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联席执行主席董志林;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麻颖;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环球时报副总编吴天红;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等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一带一路”时代大机遇的背景下,共同围绕中医药创新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新模式、机遇和挑战等内容展开对话、讨论和演讲,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与世界的紧密融合。
  首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开幕仪式暨中医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在本次大会上,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为现场嘉宾做了“中医智慧全球共享”的主题演讲。将自己对中医药的执着热爱和让中医药走向世界,服务全球的愿望分享给了现场每一个人。郭家学说:“中医药是传承和创新并重的古代医学体系。
  
  郭家学发表讲话
     随后,在中医药全球化方面,郭家学说:“广誉远不断突破人们对传统中医药的认知,用现代的技术和理念提升广誉远的产品和服务。中医的炮制,讲求的是增效、去毒、改性,我们用现代理念诠释炮制,对传统产品进行二次开发,不断突破龟龄集在认知障碍、死精少精、延年益寿等方面的重大课题研究,以及定坤丹在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领域的重大课题研究,力求用现代人听得懂的语言开发产品、提升服务。”最后他说:“受惠于人,才能不辜负好的产品。广誉远就是要让中医药走出去,实现中医智慧全球共享。
  
  郭家学发表讲话
      医药行业是维护人类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特殊行业,是世界各国人民健康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抢抓机遇实施医药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是推动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郭家学的演讲中、在广誉远的行动上,我们看到了发展中医药的新思路。中医药是古老的科学体系,但固守成规已经不适合当今的发展,我们必须谋求新思路,顺应新时代,用更新颖的方式将中医药推广出去。 “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机遇。在推动医药企业升级发展的同时,也为医药企业的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这一举措必将惠及各参与国人民群众,对广大中医药人及中医药企业的发展也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认真聆听会议的现场嘉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你家吗?全国16个城市和地区试点建设"无废城市"

    U523P4T8D8835719F107DT20190514065650.jpg

    11个城市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威海市、重庆市(主城区)、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三亚市、河南省许昌市、江苏省徐州市、辽宁省盘锦市、青海省西宁市。[详细]

    05-14 08-05中国青年报
  • 国内油价迎年内第二次下调 加满一箱油少花3元

    本次调价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下调,上一次下调是在4月1日,因增值税率调整,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来源:隆众资讯  据隆众资讯数据,调价后,全国大多数地区柴油价格在6.6元/升左右,92号汽油零售限价在6.9元-7.1元/升。[详细]

    05-14 08-05中国新闻网
  • 美“年年春”除草剂遭控致癌 法院判赔逾20亿美元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加州陪审团裁定,拜耳集团旗下孟山都公司应赔偿一对夫妻20.55亿美元。报道称,这是连续第3起美国陪审团就“年年春”官司做出不利于拜耳的裁决,先前两起陪审团裁决都在加州,分别来自州法院和联邦法院。[详细]

    05-14 13-05中国新闻网
  • 研究人员发现与西红柿味道有关的基因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自然·遗传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对725个人工栽培和野生西红柿品种进行基因组测序,发现一个名为TomLoxC的基因对西红柿味道非常重要。在较早的西红柿栽培品种中,极少存在TomLoxC基因的版本,不过该版本在新品种中出现得越来越多,这反映了...[详细]

    05-14 13-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