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95%是假的?青海格尔木的枸杞蜜,打破这个行业魔咒!

2018-11-28 11:28:57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10月的青海格尔木,火红枸杞果把这单调荒凉的高原点缀的分外热闹。就是在这里,杜超见到了一款蜂蜜,是在养蜂人陈大爷的采蜜场见到的,他,被震撼到了。在存储原蜜的容器里,他看到了一种凝固的膏状物质,颜色白如雪,用勺子舀出一块,像极了他小时候吃过的凝固状态的猪油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枸杞花花清香,这是刚刚采集上来的,未经任何手段处理过的原蜜,是一款品质极佳的蜂蜜。

  今年38岁的杜超,是四川地区一位食品经销商,有十多年从事食品行业的经验,代理了上百种食品在商场超市的销售,然而,这款白色的蜂蜜,他前所未见,他的朋友们了解到这款蜂蜜后,也纷纷感到惊奇。于是一股好奇或者叫困惑,在杜超的心头升起:为什么在商场、超市等销售蜂蜜的都是浓缩蜜?虽然无法有准确的统计资料来证明,但有行内人士断定,市场上流通的蜂蜜,至少95%都算不上是好蜂蜜。

  

  这看起来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状况,却是蜂蜜这个消场,从来见不到这样的蜂蜜呢?他开始对蜂蜜行业进行调查和研究,而了解到的情况费领域的基本现状。一个基本的悖论是,人们购买蜂蜜,但什么是好蜂蜜,一般人很难鉴定得了,这就为蜂蜜作假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由于蜂蜜好坏很难鉴定,这也导致决定顾客购买蜂蜜的重要因素是:价格价廉者得天下,这也使得成本控制成为蜂蜜行业发展的关键逻辑。

  抛开其他因素先不说,关于蜂蜜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它是成熟的“封盖蜜”,还是未成熟的“水蜜”?“封盖蜜”是指波美度达到40度以上的天然蜜波美度是蜂蜜浓度指标,指蜜与水的比例,蜜越多,波美度越高,蜜则越成熟,品质越佳。“封盖蜜”是经过小蜜蜂充分酿造后,蜜多水少,形成蜜包水结构,达到成熟稳定状态,细菌不易侵入,蜂蜜不会轻易坏掉,对于这种已经成熟的蜜,小蜜蜂会用蜂蜡封好口,业内称为“封盖蜜”它是小蜜蜂为自己储存的口粮不仅各项营养成分达到最高值而且品质稳定,合理保存条件下,久放不坏。这也是杜超看到这里的枸杞蜂蜜惊讶的原因。你吃的蜂蜜95%是假的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你吃了许多年的蜂蜜,却极有可能,从没尝到过一口真正地道的蜂蜜。

  

  诺木洪---世界四大净区之一,世界上最大的连片枸杞种植基地。这里地广人稀,小蜜蜂们能采集的只有枸杞花粉,所以酿出来的蜂蜜是极品单花蜜。为了保证蜜源的纯正,这里的蜂农无数次移动蜂箱,每年花期只找最好的地段放蜂。当地农民几十年的传统认知,都是等到蜂蜜成熟后才开始割蜜,他们知道这是自然的恩赐,所以对自然和生灵始终保持着敬畏之心。

  所以这里的蜂蜜它拥有波美度42的高度,远远超过国家一级蜜41.6的标准。富含黄酮醇,以及锰、锌、钙、钾、磷等矿物质,脂肪酶、磷酸酶、蛋白酶、淀粉酶和蔗糖酶等活性酶,都是人体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适合男人强身健体,具有补肾作用女性温补食用,气血两和堪称“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这也是馈赠给亲人、朋友、同事的一份独一无二的高品质礼物。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的50元纸币来了?别误解,不是第六套人民币

    f4b512e4a70d429eb97b3c8eea500d12.jpg

    此次50元纪念钞发行数量为1.2亿张,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现在看来,发行数字货币还是一些网友大胆的猜测,但在“互联网+消费”时代,民众使用现金的机会越来越少却是事实。[详细]

    11-28 08-11中国新闻网
  • 江苏上海等地有浓雾 东北地区北部仍有明显降温

    91bbe171feab4321854935d87c2de50e.jpg

    受冷空气影响,今5时较昨5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河北、北京、天津等地气温下降4~8℃,黑龙江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西部、河北东北部和西南部、北京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幅达10~16℃。[详细]

    11-28 08-11中国新闻网
  • 美媒:因俄乌刻赤海峡事件 特朗普可能取消G20与普京会面

    记者 查希】特朗普还是没忍住。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7日消息称,特朗普不排除因刻赤海峡事件而取消与普京在阿根廷G20上的会晤。”  CNN此前曾点出,特朗普前几天才说过,期待在阿根廷的G20峰会上与普京见面。[详细]

    11-28 11-11环球网
  • 悉尼被雨淹了!

    记者 朱梦颖】悉尼今天全市陷入混乱,只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8日消息,当天早晨不到两个小时,悉尼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超过平时一个月的降雨量。[详细]

    11-28 11-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