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视光眼科提醒】刚做完近视眼手术,请远离这些食物!

2018-10-11 11:28:52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640.webp (17).jpg

  近视手术后一周至十天左右,以下食物要少吃:

  水产品中的带鱼、鲤鱼、鳝鱼、蚶子、蛤蜊、螃蟹、虾和海参等,畜肉类的羊肉、狗肉、驴肉、马肉和老母鸡肉、大公鸡肉等,蔬菜中的韭菜、芹菜、香菜和茴香等,以及一些食物搭配,比如:笋尖炖鸡、香菇炖鸡、冬笋炖肉等。

  为了缓解近视手术后早期眼睛的疲劳,每天应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A。维生素A是一种合成视紫红质的原料,视紫红质具有感光作用,存在于视网膜内。维生素A缺乏,还可使泪腺上皮细胞组织受损,分泌减少,加重近视手术后眼睛干涩症状。

  生活中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

  鸡蛋、牛奶、胡萝卜、甜菜、芥菜、菠菜、南瓜、甘薯、西葫芦、鲜梨、桔子、杏、桃、红枣等,其中红枣的维生素A含量非常丰富。此外,可以用菊花、秋桑、枸杞子、果干等组方为菊启茶,经常泡饮效果更佳。菊花和枸杞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有很好的清肝明目的效果,秋桑有很好的祛火消炎功效,果干可以调和口感,对于缓解用眼疲劳以及黑暗中快速调整视力,有不错的效果。

  温馨提示

  近视手术后一周到十天左右,眼角膜尚处于轻度水肿状态,使用激素类的滴眼液就是为了使角膜水肿吸收。这段时间的食物中要减少辛、酸、辣成份,比如:辣椒、生姜、大蒜、洋葱、花椒、火锅等,以减少对眼睛的刺激。同时,还要少吃糖果、甜食、全脂奶酪等。

  当然,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记得遵循医嘱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十亿条数据 映射四十年光辉(大数据观察·数说40年)

    微信截图_20181011075310.jpg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三农”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获得舆论高度肯定。“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大数据的方法则以开放的形式让人民群众的声音被直观呈现。[详细]

    10-11 07-10人民日报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f44d307589311d288d1c0b.jpg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于已经升格为国家战略、当前正加快...[详细]

    10-11 08-10光明网-《光明日报》 
  • 美媒:赴泰中国游客数目骤减令泰国不安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日前报道表示,中国赴泰国的游客数量急剧下降,这不仅拉低了泰国整体游客增长速度,也拖累了泰国经济增长的前景,因为泰国的经济发展主要是依赖游客消费。[详细]

    10-11 10-10环球网
  • 统计:意大利房价走势一路下滑 8年跌幅达15.8%

    意大利主要城市房产市场交易中,首都罗马大部分房产交易介于25万至35万之间,佛罗伦萨、米兰占比较大的房产成交价主要在17万至25万欧元,博洛尼亚大宗房产成交价为12万至17万欧元。[详细]

    10-11 10-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