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每年5亿元支持中药产业

2018-05-04 09:02:49 来源: 健康报 作者:

   近日,云南省政府举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中药饮片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云南省将全面推进中药饮片标准规范体系建设,推进省际间地方标准互认,同时对中药配方颗粒和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生产工艺及标准研究实施柔性财政政策,为引进项目、人才开通绿色通道。

   《意见》明确,开展云南省现有中药材标准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提升修订工作,支持新的中药材标准和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研究制定工作,每个品种标准规范给予研究单位一次性10万元补助;被国家标准新收载的云南省中药材、中药饮片标准规范,每个品种标准规范给予研究单位一次性100万元奖励,同时推进省际之间地方标准互认制度。

   《意见》规定,只要在云南省行政区域内成功申报配方颗粒生产许可的企业,对其完成备案的生产工艺及标准给予一次补助。中药配方颗粒试点企业生产项目落地,按照其生产设备投资的100%(或固定资产投资的20%)进行一次性奖补,单个企业最高奖补不超过4000万元。

   云南省财政厅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2020年,云南省政府每年统筹安排奖补专项资金5亿元,支持中药产业重点领域发展和关键环节突破。2018年,云南省科技厅从特色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中药材种植及产地加工、特色药用动物开发、中药材健康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等5个专题安排科技经费4600万元。(记者陆继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利用工作权限跟踪女性 脸书开除“跟踪狂”工程师

    据外媒报道,社交媒体公司脸书近期报告指称,有名员工使用特权在网上跟踪一名心仪的女性,目前该员工已遭解雇。这名被称为“网络跟踪狂”的工程师此前利用个人特权,跟踪通过约会软件Tinder认识的网络保安顾问公司Spyglass。[详细]

    05-04 09-05中国新闻网
  • 租不起房?2017年西班牙平均房租上涨8.9%

    西班牙房租涨势难缓解。租房越来越不易、房租价格越来越高成为每个在西班牙租房生活居民的共同感受。[详细]

    05-04 09-05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