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济阳菜农 齐鲁制药万人抢购西红柿

2018-01-22 15:0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 连日来,来自媒体的一条条消息,让人揪心:因为气候条件适宜,济阳菜农的西红柿长势良好,可是西红柿大量集中上市导致价格偏低,往年这个时节三、四元每斤的西红柿,现在收购价每斤还不到一元,几乎要低于成本价。得知消息后,17日晚上,齐鲁制药集团微信公众号向集团驻济各单位员工发出“齐鲁爱心不让西红柿滞销,用爱让老乡的心暖起来”的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购买西红柿,为身处困境的菜农伸出援助之手。
 
菜农手中大量的西红柿
齐鲁制药公众号发出倡议
  倡议在员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不仅驻济单位,位于平阴的山东齐发药业有限公司和位于德州临邑的齐鲁安替(临邑)公司、齐鲁晟华制药有限公司,也积极加入到抢购爱心西红柿的行列。仅一天时间,就有近万名员工报名,订购爱心西红柿10386包,共计近52000斤。
  除了通过微信积极报名,员工们还在朋友圈里大量转发倡议书,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当齐鲁制药的李燕总裁得知员工们已自发组织起“万人购买爱心西红柿”活动时,也表示“咱得多买点,好好帮帮老乡们。”她也在朋友圈里转发微信,并留言“心中有爱,没有过不去的寒冬”,号召大家积极购买。
运抵齐鲁制药厂区的西红柿
  20日下午,一辆满载着近万斤爱心西红柿的厢式货车,驶入齐鲁制药集团济南工北厂区。这是前一天齐鲁制药万名员工抢购的52000斤西红柿订单中,送达的第一批。
认筹的员工在领取自己订的西红柿
  爱心西红柿的到来,让早已等侯在此的齐鲁制药员工兴奋不已。集团副总裁申丽代表公司向前来送货的菜农魏家华表示感谢,并请他向乡亲们转达集团李伯涛董事长和李燕总裁的问候。魏家华说,昨天下午,接到齐鲁制药员工订单后,玉皇庙村近30户老乡紧急采摘包装,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今天上午又忙到11:00才装满了一整车。他介绍,全村一共130多个蔬菜大棚,很大一部分种的西红柿,今年产量很大,加上别的地方也丰收了,价格已经降到不到1元钱一斤,低于成本价,成了乡亲们的一块心病。听说齐鲁制药员工一下要了5万多斤,而且按1.5元一斤购买,村民们都特别高兴。“齐鲁制药真是太好了,你们可帮了大忙了,我代表全村的父老乡亲谢谢你们!”魏家华激动地说。
  “大医精诚、家国天下”“有国有厂才有我们幸福的家”,多年来,齐鲁制药集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家国企业文化,在公司三十余年的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中,发挥着价值导向、规范指引、凝心聚力的作用。在制药领域,这种文化体现在“用科技表达我们的爱”,通过不断研发上市新药,打破国外药品垄断,让老百姓能用上质量高、疗效好、价格合理的好药。
  努力发展好企业的同时,齐鲁制药还积极承担各项社会责任,奉献爱心。集团副总裁申丽说:“从精准扶贫、救灾捐赠、送医送药、关爱贫困学生、关心环卫工人到保泉护泉创城行动等等,都是我们齐鲁人多想想国家、多想想社会、多想想他人的企业精神呈现,我们的文化不是张贴在墙上的口号,不是放在抽屉里的规定,而是已经成为深入到每个人内心的行为引力。上到集团领导班子,下至普通员工,这种文化理念已经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智造”首台天线 建成后可搜索外星生命

    11.png

    ”  走近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阵的第一台天线,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惊呼,天线主反射面一袭白装,由66块铝制面板组成。这台天线还实现了高电磁屏蔽,为这只“耳朵”倾听宇宙声音屏蔽掉电子设备辐射的电磁信号,让它更加专注于宇宙目标。[详细]

    02-07 08-02中国青年报
  • 媒体:子女朋友圈屏蔽父母不能简单归咎于代沟

    11.png

    父母被屏蔽,心理学专家给出的判断是代沟造成的,屏蔽虽然简单方便,实际上却关上了一扇与父母沟通之门。儿女还是你的儿女,父母还是你的父母,亲情不变,管它在圈内还是圈外呢![详细]

    02-07 08-02北京青年报
  • 美国众议院通过反性骚扰改革法案

    美国众议院6日通过一项反性骚扰的改革法案,舆论普遍认为这是美国国会对“#Me Too”运动的明确回应。负责处理相关职场争端的国会合规办公室将必须每6个月在网上公开相关和解案以及牵涉其中的议员办公室等详情。[详细]

    02-07 09-02中国新闻网
  • 花莲7日早7时11分再次发生地震 震级4.5级

    这是地震后的花莲街头。新华社发【环球网综合报道】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造成2人死亡200余人受伤。[详细]

    02-07 09-0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