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曝光

注意!两批次月饼抽检不合格,你买过吗?

2020

/ 09/25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近日,广东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黄山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各发现一批次月饼不合格,分别为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满家欢购物广场销售、江门市福临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黄莲蓉月饼,和休宁县东临溪镇胡新记食品厂生产的麻仁月饼(烘烤类)。

  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公告称,近期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月饼样品15批次,对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经检测,14批次样品检测项目合格,1批次样品霉菌项目检测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休宁县东临溪镇胡新记食品厂生产的麻仁月饼(烘烤类)。

  此外,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糕点、餐饮食品等2类共90批次样品。官网公告显示,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满家欢购物广场销售、江门市福临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黄莲蓉月饼,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国家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清远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经营户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中新经纬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