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曝光

15批次食品被检不合格 6款白酒酒精度不达标

2020

/ 05/29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据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消息,大连日前发布2019年食品流通环节专项监督抽检结果。结果显示,多款白酒及粉皮、绿豆粉等淀粉制品抽检不合格。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本次通告的食品流通环节专项监督抽检信息涉及面制品和淀粉制品、白酒、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共4大类,合计300批次,合格食品285批次,不合格食品15批次,合格率95%。

  来源: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官网

  根据抽检结果,1批次绿豆粉、1批次粉皮铝和1批次油条的残留量超标;2批次白酒甜蜜素超标,分别为普兰店区成信酒铺抽样的陈年佳酿(白酒)和特粮液;1批次白酒氰化物超标,为瓦房店市文兰街道正九白酒专卖店抽样的芝麻香酒。

  另有6批次白酒被检出酒精度不达标,分别为高粱大曲酒42%vol(散白酒)、麸曲酒(白酒)、旅顺地窖(白酒)、五粮烧锅王(散白酒)、太白醉(散白酒)和陈年老窖(白酒)。

  此外,2批次韭菜被检出腐霉利超标,1批次线茄子被检出克百威超标。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仅五粮烧锅王(散白酒)有标称生产企业,为四川宜宾唐氏酒业有限公司。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对抽检的不合格食品,已组织区(先导区)市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涉及不合格食品的经营单位依法启动核查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