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济南华夏医院洗纹身 反而留了疤

2019-07-01 20:15:00来源:鲁网作者:

  鲁网7月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一切为了群众》栏目报道:临沂90后的女孩小管,八岁的时候胳膊受过伤,留下了手术,为了掩盖疤痕,17岁的时候就在手臂上纹了两朵花,长20厘米左右正好能把手术的疤痕盖住。但是疤痕盖住了,新问题又来了,在农村当中也会受到非议和另外的眼光,她胳膊上有疤痕,为了掩盖疤痕就做过一个纹身,但是这个纹身也给她带来过一些麻烦,所以小管想把纹身洗掉。于是来到济南华夏医院去洗纹身,但是小管认为洗纹身却造成了自己皮肤组织性的破坏,里面黑色素沉淀,然后颜色也和以前变得不一样了,皮肤越洗越薄,然后现在已经和正常的皮肤不一样了。

  通过查询小管来到了华夏医院准备把纹身洗掉,第一次治疗的时候,医院承诺小管纹身五次可以清洗干净,小管觉得挺靠谱的,于是2017年1月份开始了第一次治疗,但是等到2018年5月份的时候五次治疗完成了!小管发现没有当初承诺的那么好,色素只是在变淡,但是完全洗不掉!每打一层激光打在肉身上,然后就一层层的脱烂皮。小管赶紧跟主治医生沟通,医生说这可能是小管自身护理不当,按照医生的说法再洗两次就能达到效果了,五次的基础上没有洗干净,另外的时候就是增加了新疤痕,局部增生黑色素沉淀,包括纹身,皮肤坏死无法修复而且洗纹身这七次造成了小管心里巨大的伤害!一直到今年的4月份,前前后后一共治疗了七次,总共花了12000多块钱,这钱花了罪受了,但是这纹身不但没洗掉,反而留下了新的疤痕。

  小管对记者说:每次洗完后都会做噩梦,心理承受了巨大的伤害和压力。每做一次就疼的浑身冒冷汗,快要昏厥过去了那种疼。小管说现在就想跟医院要个说法,要去他们医院把她的皮肤给完全修复好,另外就是精神补偿。一个小姑娘胳膊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说疤不是疤,又看着很难看。搁谁身上谁也接受不了,那么小管提到过的,当初医院给过一个承诺,说五次就能洗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随后记者跟着小管来到了济南华夏医院,当时给小管治疗的主治医生休假了。不过有外科医生给小管看了看现在的手臂情况:由于小管纹身的颜色比较重,而且是在疤体上进行的纹身,所以要想清洗掉本来就比一般的纹身清洗困难。医生说小管本来是在疤痕上做的纹身,而且还是彩色的,疤痕就会影响激光治疗,医院洗纹身只能把她的颜色给它去掉,疤痕的话只能说后期有专门治疗疤痕的。对于小管提出的在洗纹身的过程中新长出来的疤痕,院方也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她本身洗纹青也是一种皮肤创伤,在洗纹青的过程中有很多不可预测性,这些事情医院说也提前告诉了小管。

  在院方提供的激光治疗同意书上,上面确实告知患者可能出现的一些后遗问题,如色素沉着,表皮气化的风险,但是小管表示当时主治医生告诉她这是手术流程必须签字,并没有详细告知后果,当时签这个协议书的时候,她来医院治疗的时候,沈主任说不签这个协议本来是不允许治疗的,这是一个流程,他说没有什么法律责任,而且都和她说签了这个协议之后才可以选择。医院表示洗纹身效果因人而异,当时承诺的五次清洗有效,现在看来是不能完成,像小管这种情况还属于治疗阶段,应该继续治疗。 (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