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灯泡糖 医生建议莫尝试

2018-01-03 10:50:0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

  灯泡糖

   近日一款与真实灯泡大小一样的“灯泡糖”风靡网络(见图),这种号称“吃得进去,拿不出来”的神奇糖果惹来许多好奇者一试身手。北京急救中心医生则就此提示,即便糖果正常融化,长时间的张口也会给关节带来损伤,而这种糖卡在嘴里会占满口腔、造成通气道阻塞,有窒息危险,建议不要尝试。

   视频

   男子吞灯泡糖 网友直言太危险

   几天前,一男子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记录他吃灯泡棒棒糖整个过程的视频,引来网民围观。视频中,他将一个与真实灯泡1:1比例的“灯泡糖”放入口中,此后几次努力想将糖拿出来都没有成功,只得不停地吸口水加快糖的融化,结果硬生生含了45分钟后,才费力地把糖拉了出来。记者看到,有网友在评论留言询问他当时的感受以及是否受伤等,该男子通过微博回应称,把糖拿出来以后“整个嘴都是酸的”,“非常后怕”。更多网友对其行为十分反感,有网友留言“太危险”“这样就是无知的炒作”“小朋友千万不要效仿”等等。

   随着这个视频的传播,“灯泡糖”也被带火。记者在网上看到,有多名商家在网上出售这种“网红灯泡糖”,生意最好的一家网店月销售量为400多个。记者在介绍页面上看到,这种糖直径6厘米,长度10厘米,重量200克。

   调查

   网上销售火爆 但缺少生产信息

   “糖的大小和灯泡一模一样,使劲儿塞能放进嘴里。不过不要将糖放入口中,以免出现危险。”“禁止吞咽,后果自负。”虽然商家一再提醒,但记者在买家评论中看到显然有人还是忍不住好奇,有顾客留言,“塞不进去啊,嘴太小。”

   有些公司开年会买这种糖果当奖品发放,还有人把它当作礼物想捉弄朋友或同事,也有家长买来送给孩子玩,同时还有许多市民对这种糖的安全性提出质疑。购买这种糖的顾客邱女士就发现,该产品外包装上没有标明成分、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信息,只是卖家在购物网站的销售页面简单说明了这种“灯泡糖”的成分、口味等,其他信息均无。

   医生建议

   影响颞下颌关节 有窒息危险

   对这种“灯泡糖”,北京急救中心医生刘洋提示,这种糖塞进嘴里后会撑满口腔,导致肌肉产生反应性收缩,从而影响颞下颌关节的活动,阻碍咀嚼、吞咽等重要活动,自然难以取出。而且它会造成通气道阻塞,影响吞咽、正常呼吸,有窒息危险。即使等糖果正常融化,长时间的张口也会给关节带来损伤,建议市民不要尝试。(热线新闻记者 张静雅 线索:辰先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