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图库

牙齿美容的ABC计划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先天性的牙齿排列不整齐,或是因意外而出现的牙齿脱落或损毁是很令人烦恼的。现代先进的医学则给了人们更多修补缺憾的机会,以下的这些美齿计划,您可以作个参考。
  A计划烤瓷牙,给牙齿上“套”
  名词解释:在牙根上用高强度合金做成金属帽,在其表面烤上一层与天然牙色泽相近的瓷粉,最后粘结在牙齿上。
  优缺点分析:烤瓷牙属于固定假牙,与金属假牙相比,它有两个优点:烤瓷牙避免了金属假牙的颜色失真问题,它的颜色与自然牙几乎一致,表面光滑,耐磨,耐腐蚀,不变色,不变形;烤瓷牙也没有活动假牙所普遍使用的挂钩,也就是不用卡环,直接套在自己的牙齿上,没有戴上摘下的麻烦。但烤瓷牙也有缺点,它的强度和耐磨性方面不如金属材料。在使用烤瓷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咬太硬的食物。
  限制人群:有些牙虽然有缺陷,但可以通过其他方法改善,不必非做烤瓷牙。像四环素牙,能漂白最好用漂白法治疗;牙齿不整齐,最好还是用正畸方法治疗。需要注意的是,严重牙周疾病患者和处于乳牙期的儿童不能做烤瓷牙。
  安全系数:★★★
 B计划牙齿矫正,闪亮“紧箍咒”
  名词解释:通过不锈钢托槽、陶瓷托槽等矫正器,对牙齿施加机械力量,将牙齿排列整齐,使其恢复正常咬合。
  优缺点分析:牙齿矫正既可以达到口腔面部美观的作用,还能改善咀嚼、发音等功能,但牙齿矫正是一个长期治疗的过程,至少需要两三年,所以矫正前患者应该做一些咨询,了解整个疗程和费用,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咀嚼、发音乃至牙齿美观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并且经常需要去医院复诊,这些因素都是需要考虑的。
  限制人群:牙齿正畸没有严格的年龄限制,在12-13岁完全换成恒牙以后,牙齿的排列、对合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了,即可进行矫正。另外,患全身疾病如甲亢、糖尿病、结核病、精神病等一般不宜作矫正,严重营养不良者和孕期妇女也不宜矫正。
  安全系数:★★★★
 C计划洗牙,给口腔“洗澡”
  名词解释:通过超声波振动,清除牙面上的牙石、菌斑、色素,保持口腔清洁卫生,预防牙周疾病。
  优缺点分析:洗牙完全不同于普通的刷牙,它不仅可以清洁牙齿浅表面污垢,还能彻底清除刷牙所无法去掉的菌斑、结石和色素,洁牙时容易发现细小的不易觉察的牙病,如比较隐蔽的龋齿,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现在正规医院使用的都是进口的超声波洗牙机器,原理是超声振动而不是磨除,对牙齿没有伤害。
  限制人群:一般情况下,洗牙作为常规护理可半年或一年洗一次,对于有牙周炎的患者,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患有急性传染病的人群,或者口腔炎症处于急性期者,应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必要措施后才可洗牙。牙龈部恶性肿瘤、活动性心绞痛、心肌梗塞和心力衰竭等患者,不宜接受常规洗牙。
  安全系数:★★★★★
姜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