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图库

每天花10分钟做“心理保健操”

“我最近总是不想和人说话,又觉得别人总在说我的坏话”“我的孩子多动,精神总是不集中”……10月1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现场,很多市民围着医生咨询心理方面的困惑。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乌鲁木齐、阿勒泰等地的数十名群众纷纷和心理医生面对面诚恳交谈,他们中有领着孩子的父母,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更多的是中青年群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心理学博士邹韶红说,前来咨询人群所诉症状主要以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精神类疾病居多,当今人们工作、生活压力增大是导致心理疾病增多的主要原因。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遇到各种精神卫生问题,重视和维护自身的精神健康是非常必要的”,专家建议,每人每天应至少花10分钟时间,为自己的心灵做做“心理保健操”,方法简便易行,第一,用5分钟时间闭目冥想,想像自己置身在最想去的地方,可能是鸟语花香,也可能是蓝天碧海,让自己的精神彻底放松;第二,再用5分钟进行放松疗法,即先把全身肌肉收紧,包括面部、颈部、四肢等,再彻底放松,如此反复。每天坚持,即可起到心理保健作用。

    同时,专家提醒说,怀疑自己或亲友有心理行为问题或精神疾病,应及早去正规医疗机构接受咨询和诊断治疗,精神疾病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

姜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