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图库

时尚美甲隐患多多

从最初的手工美甲,到现在的电脑美甲,让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感受到了时尚的魅力。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些不规范、不卫生的美甲服务很可能给爱美的女性带来健康隐患。

时尚美甲隐患多多

 
  *引发传染病
  美甲用具的卫生问题是一大健康隐患。小店给顾客提供的美甲用具不洁,使用的毛巾、镊子、剪子等用具,根本不能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操作场所及美甲用具没有经过消毒,卫生不达标。而美甲用具未按要求进行消毒,很容易被传染上手癣、灰指甲、甲沟炎、肝炎等疾病。
  *有致癌的危险
  指甲油中有一种化学物质叫邻苯二甲酸酯,且含量很高。这种物质会通过呼吸系统和皮肤进入人体,如果过多使用,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还有一些不合格的指甲油最突出的问题是使用禁用色素,其成份中含有大量可能致癌的荧光剂,另外,用来美甲时的表皮磨光剂、指甲增强剂等很多都成分不清,亦可能含有毒物质。由于指甲很容易吸收外界物质,所以,长期使用铅、砷、汞、苯等重金属超标的指甲油可能出现慢性中毒,甚至致癌。
  *可致流产和畸胎
  指甲油中普遍含有一种叫“酞酸酯”的物质,这种物质很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和流产。酞酸酯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油状液体,挥发性好,能够使指甲油质地更均匀、耐用。它可通过皮肤、呼吸道及消化道进入人体,积蓄在脂肪组织,不易排泄。如果人体内此物质的残留浓度高,会危害肝、肾、心血管和生殖系统,影响人体内分泌功能。孕妇长期使用后可致胎儿生殖器畸形。
  *感染甲沟炎
  频频美甲,还会导致指甲颜色变暗、变灰,这时只好通过厚厚的指甲油来掩盖。更有甚者,由于不断涂油掩盖变形指甲,导致恶性循环,最终指甲周围的指肉红肿流脓。这主要是因为把指甲小皮除掉后,指甲基质失去保护,就很容易使皮下组织发红、肿痛。如果感染状况严重,会迅速化脓,形成甲沟炎。若反复发作,最后会变成慢性甲沟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你一定要追求时尚,切记要选择一家正规的美甲服务机构,或者直接选择电脑美甲。

姜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