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图库

一岁前宝宝不能急走路

  ★案例

  邢先生的宝宝10个月了,很活泼,见到邢先生时他正扶着宝宝在地上走路,宝宝腿还站不直,但使劲蹬着腿十分高兴地想不停地走。但邢先生却不大愿意有意教他走路,他觉得宝宝太早走路,不利于腿的发育;邢先生说宝宝平时主要吃母乳配米粉、细面条、水果等,但从不喝奶粉,一喝就会吐出来。

  宝宝平时由妈妈带着定期去亲子班,做些简单游戏,学习基本的爬行。

  专家点评:婴儿过早走路确实不利于腿部的生长发育,邢先生做得很对;饮食方面,10个月的孩子完全可以让他尝一尝母乳以外的食物,以刺激婴儿的味觉。但辅食的添加需遵循一些原则。

  专家支招

  婴儿走路应“慎行”

  李教授强调,对于1岁以前的孩子,不要着急教他走路。因为孩子的腿还太软,不能完全承受身体的重量,走得过早会导致孩子腿部骨骼弯曲。如果孩子开始强烈地蹬腿要走路,家长最好是两只手撑着孩子的腋窝,帮孩子分担身体产生的大部分重力,慢慢地点着地面走。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腿部力量增强后,家长再逐渐放开。注意每次走的时间一定不能过长。

  辅食的添加原则:从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喂养辅食不宜在两次哺乳之间,否则增加了饮食次数。刚开始加辅食时,可以先喂辅食后喂奶,待婴儿习惯了辅食之后,再先喂奶后加辅食,以保证其营养的需要。

姜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