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图库

人体离不开脂肪

新华网北京8月9日专电科学家经过研究后指出,尽管人们害怕身体长脂肪,讨厌脂肪,但事实上脂肪并没有给人们带来麻烦。相反,为了保持健康,人体离不开脂肪。

    研究者在美国《纽约时报》7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人们指责脂肪让自己过胖,造成高血压或是心脏负荷过大,这就像饮酒过度者指责肝脏为什么要

硬化一样没有道理。

    美国波士顿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的布鲁斯·施皮格尔曼说:“如果你没有脂肪细胞,没有脂肪组织,你还是会出现能量失衡的现象,身体会把多余的能量转移到其他地方,”这才是真正糟糕的现象。

    哈佛大学贝丝·伊斯雷尔女执事医疗中心内分泌学、糖尿病和新陈代谢研究部主任芭芭拉·卡恩也认为:“稍有些脂肪对我们是件好事。”

    研究进化的生物学家表示,与人类的近亲黑猩猩相比,人类相对较丰满,这或许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人比黑猩猩聪明。假设一名运动员脂肪含量占身体总重的8%到10%,这一比率还是比野生雄性黑猩猩高几个点。科学家表示人类与众不同的脂肪储备量有助于让人的大脑在身体饥饿时也能获得能量。

    科学家们强调说,尽管脂肪组织“貌”不惊人,形状不定,但它其实是种十分特殊的器官,尽职地承担着储存能量的任务。人体内的脂肪由大约400亿个脂肪细胞组成,大部分隐藏在皮下,少量分布在内脏器官周围和器官之间。每一个脂肪细胞实质上就是一个充满油脂的气球,我们称这种油脂为甘油三酸酯。

    人们一生中体重增加或减少是体内脂肪细胞膨胀或缩小的结果,脂肪细胞根据人们当时饮食和锻炼的情况,吸收或是释放富含能量的油脂。不过一旦体内的卡路里长期过量,脂肪细胞量就会增加,由于脂肪细胞与肌肉细胞一样几乎不会死亡,这些新细胞将伴随我们终生。

姜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