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图库

国际旅游小姐的健康秘诀

  高挑的身材、健康的体形、迷人的微笑……见到参加2007年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的108位佳丽时,您一定会为这些“国际级美女”惊艳不已。

  7月27日,健康时报记者在河南省安阳市出差时,恰巧与108名参加2007年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的佳丽们同住一家饭店。记者通过对中国、韩国、土耳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萨摩亚的佳丽采访后发现,她们除了天生丽质外,在饮食、运动、美容等方面都有自己的独特的“秘诀”。

  饮食

  中国小姐重视早餐、越南小姐爱吃米粉,土耳其小姐推荐“苹果茶”

  许多人都认为,拥有曼妙身材的模特肯定都把自己的嘴管得严严实实的,而且还要拼命地锻炼,才能更好地防止体重上升。其实并非如此。

  “对于我来说,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骨感并不美,圆润的女孩才最可爱、最漂亮。”这是中国旅游小姐马炜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的一句话。

  马炜来自新疆乌鲁木齐,今年21岁,目前在北京理工大学就读。今年在“2007世界环球小姐”总决赛中,在来自108个国家的竞争者中,她是惟一的中国人。她身材骄人——身高1.78米,体重55公斤,三围是83厘米(胸围)、64.5厘米(腰围)和91厘米(臀围)。

  “我保持健康身材的秘诀就是少食多餐,虽然喜欢吃零食,但很少吃主食,这样热量的摄入就不会超标了。”马炜透露,“其实很多模特都是零食的爱好者,但她们都有各自保持热量平衡的高招,有的是少吃,有的是多运动,而我选择了用主食的热量做交换。”

  马炜早餐除了一杯牛奶、两片全麦面包,还要吃三颗开心果、两个核桃和两颗红枣,有时还要再吃一个水果。马炜说:“有时候外出表演或是参加比赛,一日三餐特别没规律,但只要早餐吃好了,我可以一天都精神饱满。丰富的早餐不但可以给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还是多种营养素供应的重要来源。

  来自越南的旅游小姐Trieu Nguyen Thu Trang平时早餐最喜欢吃的是各种各样的水果,还有面包和蔬菜,每天早晨一杯牛奶也是必不可少。

  越南小姐外表娇小,几乎集中了越南美女的所有优点:双眼皮、大眼睛、长长的睫毛,还有那含情脉脉的眼神。

  越南年轻女孩很少有肥胖的,这跟她们爱吃蒸的食物和煮的食物有关,越南的传统米粉有点像中国云南地区的米线,米粉煮好后,放少许调味料,再配上绿油油的蔬菜,味道特别好。

  与前面两位亚洲小姐不同,土耳其小姐Urun Desen Siganik却是个“肉食动物”。这位有着棕发黑眼的美女最喜欢吃鱼肉和牛羊肉,但每次吃时都会与沙拉一起搭配着吃,她说,这样可以帮助解腻。

  她还向记者特别推荐土耳其最有代表性的沙拉“萨拉特”,用的都是新鲜的蔬菜,如红薯、小黄瓜、洋葱、彩椒、黑橄榄等,再淋上优质的橄榄油,不但清脆爽口,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土耳其小姐还非常喜欢喝红茶,这是几乎所有土耳其人都喜欢的饮品。土耳其人爱喝茶的习惯源自中国,所以土耳其语的茶也叫“cha”。

  土耳其小姐向爱美的女士们推荐一款瘦身茶——苹果茶。具体做法是:将红茶冲好,苹果打碎,搅拌在一起,然后煮熟,最后把剩下的残渣过滤干净,加适量蜂蜜或砂糖即可。茶香果香混合得恰到好处,可以起到很好的瘦身功效。

  塑身

  萨摩亚小姐跳肚皮舞,中国小姐慢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小姐踢足球

  除了科学饮食外,很多旅游小姐每周都会坚持从事一到两项体育锻炼。

  萨摩亚小姐Peterson Sallie Maryanne是位标准的棕皮肤、黑头发、大眼睛的“巧克力美女”。她热情地向记者描述祖国。萨摩亚是南太平洋上的一个小岛国,全部的国土由两个大岛和七个小岛组成,目前是美国的托管国。

  据Peterson介绍,在萨摩亚,无论城市还是乡村,到处歌声萦绕,舞姿翩跹。Peterson更是以跳舞为专长,她站起来,在记者面前展示了一小段肚皮舞,肚皮和腰部的摇摆特别灵活,身体扭摆得像水波一样顺滑,让人不禁羡慕。据说,几乎每个萨摩亚女孩都是肚皮舞的高手,和着动感的音乐,尽情燃烧腰腹部的脂肪,这项优美的运动也因其有效性成为最受欢迎的塑身运动。

  Peterson还有个特殊的爱好,就是打拳击:“它能让我的

  精力特别旺盛,每周一次就能有锻炼的效果。体形和精神在我的一招一式中也得到很好的协调。”

  比起萨摩亚小姐的动感,马炜更喜欢每天下课后到操场慢跑。马炜说:“慢跑或大步走30~40分钟就可以轻松消耗掉两三百卡路里。”

  除了跑步,瑜伽也是马炜每周都要做的运动。她告诉记者,平时课业的负担以及各种比赛让她感到压力很大,每当这时,她都会跑去上堂瑜伽课,让自己的身心得到充分放松。

  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个热爱足球的国度,就连女孩也是足球高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小姐Dominique说:“与朋友在足球场上尽情地奔跑,全身大出汗,所有的肌肉都能得到锻炼。”

  

姜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