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图库

饮食排毒是胡扯

  据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医学家和膳食学家说,大部分声称能排毒的药片、药剂、茶和油其实都没有什么科学依据,这些产品不会影响人体自身排毒的速率。实际上,人们只需要喝下足够的水,吃水果和蔬菜,再睡上几个好觉,就可以达到排毒效果。 

  据报道,一个由11名专家组成的研究团体对公众有关化学物质与毒性的知识进行了调查。他们发现,公众有关排毒的观念建立在如何借助外力排除体内毒素的错误想法上。事实上,人体的肝脏和肾脏器官能非常有效地分解和排除来自血液的毒素。人的皮肤、消化道也是排毒的重要器官。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约翰.埃姆斯利说:“我们的身体非常善于清除我们摄入的所有不利于健康的物质。有一种流行观点认为,我们能通过喝一些高档的瓶装水或某种茶而加速排毒过程,这是胡扯。”专家们普遍认为,排毒是一个毫无科学价值的术语。伦敦圣乔治医院医学院的首席膳食学家凯瑟琳.柯林斯说,排毒与其说是一个生理学概念,不如说是一个市场谎言。所以,不要相信云山雾罩的广告宣传,要谨防功能性食品的营销圈套,纽约大学的营养学教授说,没有那种你必须相信功能性食品能够取代水果、蔬菜和全麦中的各种营养。均衡的营养和科学的锻炼,才能保证自己的排毒功能,这才是最可靠的,千万不要被人忽悠。(副主任医师 李延斌)  

张翠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