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图库

专家提示防暑的十二项措施

  本报讯 由于连续高温,出现中暑症状的市民越来越多。999急救中心两天已接到9名患者求救。针对目前的高温天气,北京市卫生局昨天发布卫生防病公报,提醒市民及时采取措施,预防中暑。

  北京市疾控中心为市民提供了预防中暑的12项措施:

  1、出门时别忘了戴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

  2、穿透气性好的、浅色的棉质或真丝面料衣服。烈日炎炎下长时间骑自行车最好穿长袖衬衫。

  3、室内空调温度不宜设定过低。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硬化、心肌梗死病人,不要长时间呆在过冷的房间中。

  4、从事户外活动时要放慢速度。长时间在户外者,要随身携带防暑品,如十滴水、人丹等。

  5、及时补充蛋白质。可选择新鲜的鱼、虾、鸡肉、鸭肉等脂肪含量少的优质蛋白质食品,还可以吃些豆腐、豆制品等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

  6、出汗过多时,应适当补充一些钠和钾。钠可以通过食盐、酱油等补充,含钾高的食物有香蕉、豆制品、海带等。

  7、随时喝水,不要等口渴了再喝。

  8、不要过多地吃冷饮。

  9、多吃各种瓜类。多吃苦味菜,有利于泄暑热和燥暑湿。

  10、不要饮用烈性酒。

  11、多洗澡或用湿毛巾擦拭皮肤。

  12、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在炎热的中午强烈日光下过多活动。

蒋华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