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图库

女性夏季保健应从护足开始

  夏天,女性运动量减少,由于不经常走动,血液回流不顺畅,容易疲劳。所以要尽可能利用闲暇时间走动,平常穿舒服的平底鞋。每晚以温水泡脚,不但可强身健体,预防感冒,还可舒解一天的压力。在沐浴后,再以乳霜加以按摩,可使脚部皮肤保持润泽。想拥有健康趾甲,平时应多吃含锌、铁和基础脂肪酸的食物,如瘦肉、鸡蛋等。

  在鹅卵石上光脚走路,可以按摩到脚底的很多穴位,是传统而有用的保健方法。

  自己动手做保健蔬果汁

  家用榨汁机越来越普及了。新鲜蔬果汁又健康又养颜,还可避免市面店铺添加过多糖份,我们来推荐几款:

  胡萝卜汁:提高食欲和免疫力,显著减轻溃疡症状,缓解结膜炎,保护视力。

  西芹汁:补充体力,舒缓焦虑、压力。

  黄瓜汁:可使神经系统镇静、增强记忆力,预防头发脱落和指甲劈裂。

  番茄汁:促进胃液生成,加强对油腻食物的消化。

  西瓜汁:消暑利尿,降血压。

  梨汁:能维持心脏、血管正常运作,去除体内毒素。

  白开水很重要

  有的女性早晨起床后,眼睑及颜面常出现轻度浮肿,随着一天时间的推移,可逐渐减轻消退,夏季尤为明显。这种浮肿称特异性浮肿,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但有些水肿却有可能是疾病的信号,内分泌疾病及某些营养不良性疾病等,都可能出现面部浮肿症状。

  防治方面,应减少盐份的摄入。如果早晨起来你发现自己脸部肿胀了,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冰水洗脸或敷脸。平时,不要用饮料代替白开水。汽水、可乐等饮料中,含有较多的糖精及电解质,这些物质会对胃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如大量饮用,还会增加肾脏过滤负担,影响肾功能。所以,白开水很重要,夏季最好还是多喝白开水。

姜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