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图库

常吃带馅的面食好处多(图)

   带馅面食是我国的传统食品,如包子、饺子、烧麦、馄饨等。在享受美食时,人们也许没有想到常吃带馅面食好处多多。关于这个问题,专家作了仔细分析。

常吃带馅的面食好处多(图)

    带馅面食最大的优点是营养素齐全,符合人体需要。它既是主食,又兼副食;既有肉类,又有蔬菜,含有多种营养素,符合平衡膳食的要求。面粉做的皮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肠蠕动,使大便通畅。大白菜、萝卜、扁豆等蔬菜的营养价值很高。猪肉或牛肉、羊肉可以补充优质蛋白。一般调馅时,人们还会放点植物油,这就增加了人体内的植物类脂肪。

    此外,专家提倡在馅中加些蘑菇、海带、黑木耳、葱、姜等。蘑菇是抗癌的好食品,葱姜等调料有杀菌作用。带馅面食能保证人体所需各种营养素的摄入。有的人还喜欢在点餐时多尝几种馅,对于摄入营养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更是锦上添花。

    带馅面食还有一个特点是味道鲜美,容易消化。由于用各种鲜肉、蛋、鱼、虾和时令新鲜蔬菜做馅,再放些人们喜爱的调料,使带馅面食格外鲜香可口,因而可增加食欲。特别是冬天,对一些上了年纪、代谢不是很旺盛的老年人来说,无疑是理想的食品。

    常吃带馅面食还可以防止养成偏食的不良习惯。不爱吃荤菜的人,优良蛋白质的来源会大受限制;偏吃荤菜的人又会导致热能过剩及各种维生素、无机盐缺乏。吃带馅面食荤素兼备,可有效改变偏食习惯。

杨超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