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图库

秋季常见五大疾病排行榜

经历了苦夏的煎熬后,天高云淡的金秋时节款款而来。在秋季婀娜的脚步中,一些潜伏在其美丽的外表下的疾病也悄然而至。为使大家在享受秋高气爽的同时安享健康,本期关注特意请来了相关专家做客健康诊室,评选出了秋季流行病、多发病的排行榜,希望大家在这个秋天不要成为榜单成员的追星族。

秋季常见五大疾病排行榜

    第1名

    感冒

    热度指数:★★★★★

    打榜理由:秋天气候变化异常,季节转换较快,早、中、晚及室内外温差较大,呼吸道黏膜不断受到乍暖乍寒的刺激,抵抗力减弱,给病原微生物提供了可乘之机,是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当工作环境通风不好时,感冒更容易在人与人之间迅速传播。

    追星一族:老人、小孩是秋季感冒的易感人群。

    评委意见:首先要遵循“春捂秋冻”和“耐寒锻炼从秋始”的规律,注意随温度变化选择衣物;增加户外活动,增强体质,保持工作环境的良好通风至关重要,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要适当多饮水,多吃水果,增强机体代谢;经常使用冷水洗脸洗鼻,也有助于感冒的预防。应尽量避免接触感冒患者,接触到感冒患者或他们碰触过的东西后要洗手,手指还要远离眼睛和鼻子。在感冒流行时可用陈醋熏蒸居室。

    特别提醒:从往年看,部分老年人在感冒初期自行服药,结果用药不当反而使病情加重,来医院时已转成肺炎等并发症,因此老年人患感冒后更要及时就医。

杨超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