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游客进入
新闻 山东 教育 国内 国际 体育 财经 休闲 汽车 娱乐 旅游 女性 人才 房产 法治 青未了 短信 论坛 曝光台
首页 健康快报 焦点新闻 每周资讯 就医指南 健康生活 健康体验 健康专题

  健康论坛

  专家推荐 | 齐鲁名院 | 推荐专科 | 疾病百科 | 药店名录 | 健康图吧 | 人物访谈 | 直播回顾 | 健康博客群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大众健康 > 大众网健康专题 > 医疗卫生 > 图片新闻

全国肝炎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北京启动

2006-10-17 10:11:00 卫生部
   
 

各界嘉宾共印心型手印

 

  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发起,与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肝炎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30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为了提高公众对乙肝的关注,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特别邀请著名艺人刘德华担任乙肝防治宣传大使并将参与多项公益活动。
  作为乙肝防治宣传大使的刘德华30日还专程前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看望了在这里就诊的乙肝患者。他表示,在和乙肝抗争的征程上,千千万万的热心公众都将与他们一路相伴。
  在本次活动期间,由刘德华主演的乙肝防治公益广告将在全国主要媒体同期发布。刘德华还为本次活动填词创作了一首主题歌——“心肝宝贝”。“心肝宝贝”的音乐录像也会在全国主要电视台播放。
  
此外,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将开展一系列肝炎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如为青海海南州331所小学的全体藏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免费接种乙肝疫苗活动;陕、甘两省农村育龄妇女乙肝防治健康教育项目;“爱肝爱健康”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等。基金会还将响应卫生部号召于9月16日在中国主要大城市合作开展肝炎防治宣传现场咨询活动。
  
乙型肝炎在中国广泛流行。据调查推算,全国约有1亿人长期携带乙肝病毒,慢性乙肝病人约2000万,每年约有28万人死于与乙肝病毒感染相关的肝硬化或肝癌。在中国法定报告的传染病中,乙肝病例数多年来一直位居前列。乙肝已成为现阶段最为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刘德华手持乙肝防治宣传大使聘书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讲话

编辑: 刘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