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典型病例

老太眼周瘙痒苦难耐

    最近,王老太不知何原因,眼睛周围总是红,极度瘙痒,弄得王老太吃不好、睡不好,不得以只好来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经医生检查,她是患上了睑缘炎。
    家住历城区的王老太近一段时间以来,眼睛周围不明原因的开始发红,不光起了一些小红疙瘩,更痛苦的是还非常痒,一抓就破,抹了消炎的软膏也不管用,痒的晚上都睡不好觉,无奈之下只好来到医院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王老太的情况才得到了缓解。

    据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刘伟大夫讲,像这样的情况很常见,这是由于夏天人们皮肤的油性比较大、油脂分泌多,还经常出汗,许多老年人,尤其是老年女性,新陈代谢减慢,自我修复能力下降,就会出现身体各处的皮肤松弛下垂,在外眼角皮肤下垂,双外眦就会长期被汗水浸润,皮肤容易出现溃烂,严重会导致整个眼角周围皮肤粗糙,出现小的红色小结节,加上有些老人有眼干燥症,就会出现极度瘙痒、疼痛的情况,就容易发生睑缘炎。专家提醒老年人,要注意及时擦拭汗液,不要过于用力,尤其是皮肤容易出现皱折的地方,若出现了睑缘炎,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一些眼药水或眼药膏。切忌不要用力搔抓,抓挠破溃加重感染,特别是眼睑距离眼球较近,更不要随意涂抹抗过敏、消炎的软膏,以免不慎进入眼内,造成眼球不必要的损害。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